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动脉硬化性脑梗死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脑梗死腔隙性脑梗死缺血性脑卒中基底动脉尖综合征重症脑梗死

依达拉奉注射液说明书

2014-07-09 10:24:45      家庭医生在线

依达拉奉注射液主要是用于改善急性脑梗塞所致的神经症状,使用药品前应了解其可能带来的副作用,采用正确的方法使用药品才能发挥最大疗效。

【药品名称】通用名称:依达拉奉注射液 

                       汉语拼音:Yidalafeng Zhusheye

【成份】依达拉奉。化学名称:3-甲基-1-苯基-2-吡唑啉-5-酮。

【性状】本品为无色的澄明液体。

【适应症】急性脑梗塞和脑水肿,改善中风后神经系统功能,减轻症状,增强活动能力。

【用法用量】静脉滴注,每天早晚静脉滴注各1次,每次30mg。

【不良反应】静脉滴注本品后一般耐受性良好,常见副作用为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失眠、皮疹等现象,一般发生率较低。

【注意事项】

1、对本品过敏者及有严重并发症者禁用,孕妇及哺辱期妇女禁用。

2、应在脑梗塞后48h内静脉滴注本品。

3、将本品与生理盐水或5%葡萄糖溶液混匀后静脉滴注,避免漏于血管外。

4、孕妇及哺辱期妇女禁用本品。

5、儿童患者使用本品的安全性尚未确立,儿童慎用。

【老年用药】药代动力学研究表明肝肾功能不全的老年患者血浆最大药物浓度较正常人略高,但其使用时无需调整本品的剂量。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丹参川芎嗪注射液说明书修订

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丹参川芎嗪注射液说明书【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等项进行修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食药监局:柴胡注射液说明书修订

柴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中药,中成药中有很多都有它的身影,如小柴胡颗粒,柴胡滴丸,柴胡注射液,柴胡口服液等等。而且在生活中实际应用也是大……详细>>

茵栀黄注射液说明书修订要求

日前,药监局发布关于《茵栀黄注射液说明书修订要求》。详细>>

依达拉奉注射液说明书

依达拉奉注射液主要是用于改善急性脑梗塞所致的神经症状,使用药品前应了解其可能带来的副作用,采用正确的方法使用药品才能发挥最大疗效。详细>>

心脉隆注射液和骨筋丸说明书修订

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心脉隆注射液增加警示语,对其和骨筋丸口服制剂(丸剂、胶囊剂、……详细>>

  • 王勇

  • 梁玉敏

  • 王桂松

  • 丁学华

  • 王勇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神经外科

    擅长:擅长各类颅内肿瘤、动脉瘤和脑血管畸形、椎管内肿瘤的诊断和显微外科手术。特别在高难度颅底肿瘤的显微手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