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用奥利司他片效果好吗?

2014-07-07 17:45:32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一直是爱美人士常常谈论的话题,很多人为了减肥选择了不同的方法,药物减肥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于是有一些肥胖者通过服用奥利司他来减轻体重。关于服用奥利司他片的效果怎么样?

服用奥利司他片的效果怎么样?

奥利司他其实是属于化学合成药物制剂,它也是复方制剂,主要的药物组成是由奥利司,交聚维酮、共聚维酮、乳糖、微晶纤维素硬脂酸镁等组成,临床上一般是用来治疗血脂高的药物,常用于减肥药使用,抑制脂肪的形成和再生,保持体重增高,通过体内的消耗的方式达到消耗体重的效果,是临床上很多年期男女用来减轻体重的常见药物,由于它是属于胃肠道吸收的药物,是通过口服给药的途径进入体内循环的。

对于肥胖者的治疗,服用奥利司他是通过怎样的原理来达到降低体重的效果呢?它的作用效果如何呢,有没有副作用呢?其实奥利司他它有可以称为是脂肪酶抑制剂,顾名思义就是可以能够抑制胃肠道中的脂肪酶活性,阻止食物中的脂肪水解为人体可吸收的游离脂肪酸和单酰基甘油,减少人体的热量摄入,从而轻松减肥。通过疗程服用他可以得到减轻体重,通过预防身体反弹的情况发生的,一般是需要在吃饭后服用的。

奥利司他胶囊是一种胰脂肪酶抑制剂,局部作用于胃肠,是目前唯一的非中枢神经作用减重药物。奥利司他胶囊的减重机理独特,是一种良好药物。

1、有效:通过抑制胰脂肪酶活性,使大约1/3的食物脂肪不被吸收而随粪便排出,从而轻松控制热量摄入。

2、良效:作用靶点良好,只抑制脂肪吸收,不影响其他营养物质的正常吸收,减肥同时保证营养均衡。

3、“与生活方式干预结合,可良好并持续减轻体重。还可良好延迟或预防肥胖病人II型糖尿病的发生。

奥利司他在药理的作用机制上是抑制脂肪的形成的,虽然它的减肥药物不错的,但是由于是属于肝脏代谢的药物,对于肝肾是有一定的毒副作用的,因此在临床上是需要避免长久性通过服用奥利司他来减肥的。其实最健康的减肥方式就是通过药物和运动和饮食的条件来检查的,尽量不要产生依赖药物减肥的习惯,否则给后期的减肥和身体的健康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的。

奥利司他片通过直接阻断人体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摄入的热能和脂肪一旦小于消耗,体内脂肪自然减少,从而达到减重的目的,减肥效果非常可观。 减肥,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要健康的减肥,更需要有更多的耐心和毅力。在使用奥利司他片的时候,请在主治医生或指导药师的指导下按疗程服用,同时密切接受随访,以便医生能第一时间了解到用药情况。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盟确认含奥利司他药品的效益大于风险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人用药品管委员会(CHMP)在完成了对含奥利司他的药品与可能存在的重度肝损伤风险的评估后,得出结论认为,这些药……详细>>

减肥用奥利司他片效果好吗?

减肥一直是爱美人士常常谈论的话题,很多人为了减肥选择了不同的方法,药物减肥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于是有一些肥胖者通过服用奥利司他来减轻体重……详细>>

服用奥利司他片减肥的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肥胖人数逐渐增加,为此人们绞尽脑汁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减肥。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减肥产品,其中奥利司他片是一款有效的减肥……详细>>

服用地奥司明片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得了痔疮要使用什么药物治疗?痔疮的治疗药物种类繁多,有各种剂型,其中地奥司明片是一种治疗痔疮疾病的口服药物,服用地奥司明片要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卵磷脂片治疗脂肪肝效果好吗?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发病率一直在上升中。而且脂肪肝患者可能有食欲……详细>>

  • 马恩陵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