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孕妇可以服用去痛片吗?

2014-07-07 17:03:5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孕妇”而言,孕妇在孕期忌宜的事项较多,生病时也不能乱吃药。在孕期这种“非常时期”,偏偏有时头痛会找上门,头痛得厉害时想吃一粒去痛片,但又担心对BB有影响。那么,孕妇可以服用去痛片吗?

孕期头痛主要是由准妈妈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的,这是怀孕期间必须经历的过程。同时,准妈妈们在怀孕初期阶段,由于精神上的兴奋和焦虑交叉并行所引起的紧张,也会使脑部受到压力而导致头痛。

孕妇可以服用去痛片?怀孕期间最好是不要吃头痛片,在怀孕期间吃了药物会对胎儿产生严重的影响后果,对对胎儿产生先天性疾病或者畸形。因此很多初孕妈妈只能硬着头皮强忍着。

孕妇在孕期要休息好,注意睡午觉和保持环境安静,稍稍散散步,到室外吸收新鲜空气和晒晒太阳也是比较好的缓解头痛的方法。

在这里小编提醒的是,怀孕期间少吃一些药物为好,主要是怕对宝宝的身体会有影响,孕妇长期持续不愈的头痛,就要考虑是否是由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等原因所导致,长期出现头痛建议尽早到医院看看。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头痛能吃去痛片吗?

炎热的夏天,市民都喜欢呆在空调房,小孩也不例外。但您知道吗?空调吹多了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当小孩出现头痛时,会怎样做呢?给孩子吃一颗去痛片……详细>>

去痛片使用不当可加重疼痛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胃痛患者未经医生诊治而自行采取用去痛片治胃痛,结果疼痛更加严重。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咖啡酸片吗

咖啡酸片临床应用广泛,不仅可以治疗多种因素导致的出血性疾病,还可以用于治疗白细胞减少症等疾病。凝血功能不好的患者容易因为出血量过大导致血……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骨刺平片吗

孕期用药需要多加注意,一旦错误用药容易对母体及腹中的胎儿造成严重影响。不少孕妈妈在生病的时候为了不影响胎儿发育而选择不吃药,但实际上如果……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紫龙金片吗

紫龙金片具有益气养血,清热解毒,理气化瘀的功效,可作为肺癌气血两虚兼瘀热证患者化疗的辅助用药,但不是每个患者都适合服用紫龙金片的,因此患……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