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降血脂可试试罗布麻茶

2014-07-07 10:44:1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也相应变化。尤其是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高盐等饮食对人体的健康产生了不利影响。随意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导致人体血脂过高的现象不少见。高血脂对人体所造成的危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除了要在生活中加强防护之外,还可以坚持用药物治疗的。而目前人们则倾向于使用罗布麻茶进行治疗高血脂。那么,罗布麻茶降血脂效果怎样?

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甘油三酯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现代医学称之为血脂异常。高血脂患者奶类以低脂或脱脂类为宜。豆类是我国的传统食品,含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且大豆及其制品还有降胆固醇的作用。

罗布麻茶的主要成分有罗布麻叶、绿茶,每100G中含总黄酮0.4G。罗布麻茶的功效有:

1、调节血压,降低血脂、血粘、软化血管、除脂滤毒。

2、具有靶器官保护作用,恢复心、脑、肝、肾器官活力,预防心血管并发症,全面改善人体机能。

3、口服吸收迅速,不受饮食影响,生物利用度高。

据临床应用研究报道,将野生罗布麻叶3~6克用开水冲泡当茶饮,用于596例高血压病患者,其中未用过其他降压药的169例患者经此法治疗后,高血压症状消失或缓解者达81.7%,同时有70.4的患者血压有不同程度降低。其中,曾用过其他降压药效者427例,经饮用野生罗布麻叶茶治疗后,症状消失或缓解者占76.8%,血压不同程度下降者占68.4%。而且随着用野生罗布麻叶时间的延长,效率也会增高,但与病程长短无明显关系。

降血脂根本就不像有的宣传那样,如乘下行电梯那样轻而易举。我们可以从上文所作出的详细介绍,了解到罗布麻茶降血脂效果是值得信赖的。当然,药物虽好,但是,任何人在使用罗布麻茶的时候,都是必须按照正确的用法用量进行服用,才能更好地发挥罗布麻茶的功效与作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布麻茶真的有助于降血压吗?

目前市面上有一种罗布麻茶宣称有助于降血压,这是真的吗?罗布麻是一种什么药材?具有哪些功效? 详细>>

罗布麻茶有助于降血压

高血压是指在未使用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三次不同时间测量的血压,收缩压(SBP)≥140mmHg和(或)舒张压(DBP)≥90mmHg。……详细>>

降血脂的药物有哪些?

人们对脂类的摄入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有所增加,再加上缺乏锻炼,我国高血脂的患者逐年增加。相关研究表明,高血脂是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重要危险……详细>>

罗布麻叶的功效与作用

罗布麻叶有什么功效呢?罗布麻叶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罗布麻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罗布麻茶无毒、无不良影响,具有明显的调节血压作用,对高血压患者头痛、头晕、心悸、烦躁等症状有明显改善作用。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