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尼莫地平片如何正确服用

2014-07-07 10:18:00      家庭医生在线

缺血性脑血管病是中风的主要原因,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楚,治疗上,患者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正确服用尼莫地平片。那么,尼莫地平片该如何正确服用?

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肥胖等都是缺血性心脑血管病的症状表现,在预防上,与药物治疗相比,坚持运动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最基本、最简单的方法。适度的体育运动有助于脑血流量的改善,还可以通过控制血压、血糖以及降低体重等防止中风。

尼莫地平片主要成分为尼莫地平。化学名:1-甲基乙基-2-甲乙基,1,4-二氢-2,6-二甲基-4-(3-硝基苯基)-3,5-吡啶二羧酸酯。适用于各种原因的蛛网膜下腔出血后的脑血管痉挛和急性脑血管病恢复期的血液循环改善。钙拮抗剂,用于缺血性脑血管病、偏头痛、轻度蛛网膜下脑出血所致脑血管痉挛、突发性耳聋、轻中度高血压病。

由于尼莫地平片的适应症较为广泛,因此,在用法用量的情况下必须根据不同的适应症对症下药。具体如下介绍:

1。缺血性脑血管病:口服。一日30~120mg,分3次服用,连服一个月。

2。偏头痛:口服。一次40mg,一日3次,12周为一疗程,有效率达88%,约有一半病例可基本全愈或显效,对血管性、紧张性和丛集性以及混合型头痛等均能减轻疼痛程度,减少发作频率和持续时间,并能防止先兆症状的出现。

3。蛛网膜下腔出血所引起的脑血管痉挛:口服。一次40~60mg,一日3~4次,3~4周为一疗程,如需手术的患者,手术当天停药,以后可继续服用。

4。突发性耳聋:口服。一日40~60mg,分三次服用,5天为一疗程,一般用药3~4疗程。

5。轻、中度高血压病:高血压病合并有脑血管病者,可优先选用。口服。开始一次40mg,一日3次,一日最大剂量为0.24g。

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生活中缺血性脑血管病并没有那么可怕,调整生活方式的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就能加快改善已经出现的心脑血管疾病症状。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尼莫地平片

【生产厂商】湖南百草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尼莫地平片引起血压降低该怎么办

轻度高血压在生活中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但是稍不注意的话,容易引起脑中风的发生。因此,轻度高血压需积极治疗。对于轻度高血压患者而言,在长……详细>>

尼莫地平片如何正确服用

缺血性脑血管病是中风的主要原因,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楚,治疗上,患者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正确服用尼莫地平片。那么,尼莫地平片该如何正确服用?详细>>

脑血栓片是中药还是西药

脑血栓片是一种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用药,对于脑梗塞、脑卒中、心脏病等多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脑血栓片不仅可以治疗这些疾病……详细>>

血压不高为何也要吃降压药?

目前高血压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得了高血压需要常见坚持用药控制病情,但是部分心脑血管病患者即使血压不高,但是医生也会开一些降压药给患者服……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