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红花油可以吃?

2014-06-29 20:42:15      家庭医生在线

跌伤、扭伤、刀伤、烫伤、火伤、咬伤等皮肤外伤,多数人会选用红花油擦涂治疗,但是,红花油不全是外用的,其中有一种是可以食用的,可食用的红花油有防治动脉硬化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

外用正红花油-大部分的时候简称“红花油”

功效:中医外用药,红棕色澄清液体,有辛辣气味;主要用于救急止痛,消炎止血;可治疗心腹诸痛、风湿骨痛、跌打损伤、扭伤、刀伤、烫伤、火伤、蚊叮虫咬等,有的还对晕车晕船、头晕引起的不适有一定疗效。

成分:该药成分复杂,不同品牌各有不同,一般含有含有白油、白樟油、桂花油、松节油、桂醛、冬青油中的其中几种,有的还含有血竭等。

用法:一般取适量涂擦皮肤不适处,可按揉2-3分钟,可配合穴位使用,每日2-4次。

食用红花油-也称为红花籽油

功效:红花油是一种手感较重补给皮肤和头发营养的润肤油酯,它可以加倍的呵护人体肌肤,增加油份在皮肤上的扩展性和切肤感,同时还可用在按摩油(膏霜)之中扩张皮肤下的毛细血管的微循环,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实验证明红花油不但能使血清胆固醇及甘三酯明显下降,还能使动脉粥样硬化病发生明显消退。

成分:红花油主要脂肪酸组成。其组成及重量百分比为:红花油50-98%、胡麻油或亚麻油或苏子油1-40%、大宗食用油1-40%;按上述比例搅拌混匀。

用法:精制红花籽油可以直接口服。

两种红花油的功用、成分与用法均有较大的不同,使用时需要注意区别开来。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花油怎么用

现在是登革热的高发期,蚊子是最大的隐患,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被蚊子叮咬了,都会使用到红花油,或者身 体有哪些不适合时,也可以用到红花油,红花……详细>>

红花油不是皮肤外伤万能油

红花油具有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但是必须明确一点,红花油并不是扭伤,碰伤,擦伤等皮肤外伤万能油,需要根据伤口的情况辨别使用。详细>>

红花油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红花油可用于风湿骨痛,跌打扭伤,外感头痛,皮肤瘙痒等病症,日常生活中应该广泛,但并非所有情况下都可使用红花油,红花油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详细>>

白花油与红花油有什么区别?

提到红花油(学名正红花油),大多数人都很熟悉,它与白花油一样都是非处方药,两者在使用方法、外包装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现实生活中,混用的情况……详细>>

摔伤使用红花油可能更严重?怎么用才有效?

出门旅游步行时间长,肌肉酸痛、跌打损伤等情况在所难免,部分人会使用红花油按摩减轻症状,但如果使用方法有误,不仅不能使症状得到改善,还可能……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