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红花油不止一种 功效不同需区分

2014-06-29 20:42:04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我们常说的红花油是指外用的正红花油,主要用于救急止痛,消炎止血,是跌打损伤的必备良药。除此外,其实还有一种外用的红花油,又称复方丁香罗勒油,功用、成分与正红花油不同,注意区别。

两者的不同点:

复方丁香罗勒油是中医外用药,红棕色澄清液体,气特异,味辛辣。属驱风外用药,用于风湿骨痛,跌打扭伤,外感头痛,皮肤瘙痒诸症。涂擦患处,一般一日4~6次。制作方法是丁香罗勒油 564ml,水杨酸甲酯 372ml,姜樟油 10.7ml,肉桂油 21.3ml ,桂皮醛 21.3ml, 柠檬醛 0.7ml ,冰片 2.3g,以上七味,混匀,使冰片溶解,加适量着色剂,搅拌,加入植物油,过滤,制成1000ml,即得。

正红花油是中医外用药,主要用于救急止痛,消炎止血;可治疗心腹诸痛、风湿骨痛、跌打损伤、扭伤、刀伤、烫伤、火伤、蚊叮虫咬等,有的还对晕车晕船、头晕引起的不适有一定疗效。

两者的共同点:

1.为外用药,禁止内服。

2.用药期间都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3.都不能接触眼睛、口腔等黏膜处。皮肤破溃处禁用。有出血倾向者慎用。

4.经期及哺乳期妇女慎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用药后皮肤过敏者应停止使用,症状严重者应去医院就诊。

6.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或出现局部红肿、疼痛、活动受限等不适症状时应去医院就诊。

复方丁香罗勒油用于风湿骨痛,感冒头痛等。 正红花油用于救急止痛,消炎止血。两者虽然都是叫红花油,但是要加以区别。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跌打红花油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详细>>

红花油怎么用

现在是登革热的高发期,蚊子是最大的隐患,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被蚊子叮咬了,都会使用到红花油,或者身 体有哪些不适合时,也可以用到红花油,红花……详细>>

红花油不是皮肤外伤万能油

红花油具有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但是必须明确一点,红花油并不是扭伤,碰伤,擦伤等皮肤外伤万能油,需要根据伤口的情况辨别使用。详细>>

红花油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红花油可用于风湿骨痛,跌打扭伤,外感头痛,皮肤瘙痒等病症,日常生活中应该广泛,但并非所有情况下都可使用红花油,红花油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详细>>

白花油与红花油有什么区别?

提到红花油(学名正红花油),大多数人都很熟悉,它与白花油一样都是非处方药,两者在使用方法、外包装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现实生活中,混用的情况……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