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鸿茅药酒适量更健康

2014-06-25 10:03:3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不断提高,有的中老年人会选择服用鸿茅药酒提高自身免疫能力,改善身体素质。但鸿茅药酒不是保健品,且并非适合所有人群,因此不能盲目跟风,更不能抱有任何疾病都能依靠鸿茅药酒治疗的心态。

鸿茅药酒能祛风除湿、补气通络、舒筋活血、健脾温肾,主要用于风寒湿痹、筋骨疼痛、脾胃虚寒、肾亏腰酸及妇女气虚血亏等病症。

然而有些患者看到其他病人腰疼、腿疼的症状在服用鸿茅药酒后得到改善,对比自己的症状,盲目跟风服用鸿茅药酒;甚至有些骨折患者在没有经过医生指导错误使用鸿茅药酒,结果导致病情反而恶化了的情况。而实际上,骨折病人如果想服用鸿茅药酒,必须要在一个月后,病情稳定并在医生指导的情况下之后才可以服用。

喝鸿茅药酒是有讲究的,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喝的。某些疾病患者是不能服用鸿茅药酒的,而且鸿茅药酒并不能根治患者身上的疾病,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鸿茅药酒虽然汇聚了多味中药材,但是也不是喝得越多越好,药酒适量饮用更健康。鸿茅药酒每日2次,每次15ml(俗称2口)的用量属于标准剂量范畴。

鸿茅药酒并不适用于所有疾病的急性期,对于慢性疾病来说,应在医生指导下按照疗程正确服用鸿茅药酒。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药酒放什么

药酒是用酒和中药共同制成的。在家庭生活中,制作药酒时常用的中药材大多属于补益类药物,下面就让我们的专家为您简单介绍一下家庭药酒都包括什么……详细>>

药酒最好佐餐喝

时下很多人喜欢通过喝药酒来治病或养生,但对于如何科学饮用,就所知甚少了。殊不知,药酒也是一种中成药,如饮用不当,对身体反而有害。 详细>>

药酒什么时候喝

冬天在家泡药酒的人多了起来,因为其制作、保存都很方便。但使用不当会影响药效,甚至产生毒性,须谨慎服用。详细>>

保健药酒的泡制

养生保健药酒怎么制作?下面为您简单介绍:详细>>

药酒什么时候喝最好

先将买回的药材打碎或剪短择净后,再用冷开水浸湿,这样既可洗去脏物,又可防止药材吸酒太多,然后取出,放在玻璃瓶或罐里,兑入白酒。一般白酒与……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