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左炔诺孕酮片副作用大吗

2014-06-21 09:50:47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紧急避孕药有很多种,最常用的要数毓婷左炔诺孕酮片了。那么,左炔诺孕酮片副作用大吗?

紧急避孕药常用于生育计划的夫妻、无保护性性生活和工具避孕失败等情况。在服用前应认真阅读药品说明书,确保紧急避孕药发挥应有效果。许多年轻女性将紧急避孕药当做避孕失败后的救命稻草,殊不知紧急避孕药频繁服用易带来许多副作用,对紧急避孕药应该有正确认识。

具体来说,毓婷(左炔诺孕酮片)用于女性紧急避孕,即在无防护措施或其他避孕方法偶然失误时使用。毓婷(左炔诺孕酮片)为速效、短效避孕药,避孕机制是显著抑制排卵和阻止孕卵着床,并使宫颈黏液稠度增加,精子穿透阻力增大,从而发挥速效避孕作用,紧急避孕的女性可以使用。

据介绍,左炔诺孕酮片为白色片。紧急避孕药有副作用,和个人体质有关。有的人在服用毓婷(左炔诺孕酮片)有时可引起一些轻度的副作用:例如恶心、呕吐、头痛头昏、腹痛、乳房胀痛这些副作用一般在24小时内消失。

另外,有些女性会出现月经改变如点滴出血或者月经提前,影响当月的月经量。如经期推迟一周以上,需要进行妊娠检验。怀孕妇女食用毓婷左炔诺孕酮片后有可能会流产,会影响到婴儿。所以怀孕妇女食用毓婷左炔诺孕酮片要三思而后行。

药物或多或少都会有副作用,建议大家平时尽量少用药物避孕,而应该使用一些常规的安全的避孕方式,避免长期服用避孕药对身体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炔诺孕酮片可有效避孕

紧急避孕药是指在无防护性生活后一段时间内,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避孕方法,药物避孕是其中最常用的方法。现在为了防止妊娠,许多情侣在性生活过……详细>>

左炔诺孕酮炔雌醚片有什么不良反应?

左炔诺孕酮炔雌醚片主要成分为左炔诺孕酮、炔雌醚,有抑制排卵的作用,为女用长效口服避孕药。避孕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详细>>

欧盟评估认为左炔诺孕酮和乌利司他的避孕效果与体重无关

2014年7月24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发布信息称,该局已经结束了对含有左炔诺孕酮和醋酸乌利司他(ulipristal)的紧急避孕……详细>>

地屈孕酮片有副作用吗

地屈孕酮片的主要成份地屈孕酮。地屈孕酮可用于治疗内源性孕酮不足引起的疾病,如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症、继发性闭经、月经周期不规则、功能失调性……详细>>

丹参片的副作用

丹参片的副作用都有哪些?丹参片虽然有活血化瘀之、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抗肿瘤、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效,但是丹参片的副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长期服……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