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注意!乙肝大三阳患者慎用护肝片

2014-06-20 09:24:47      家庭医生在线

李先生感染乙肝大三阳已经有八年时间了,为了避免乙肝大三阳带来不必要的伤害,期间都有进行抗病毒治疗。前段时间更是在医生的建议下,还会服用护肝片进行治疗。

但是,在最近一次复查中,护士告诉李先生,虽说护肝片能够有效护肝,但是是药三分毒,长期服用护肝片的话,是会加重肝脏负担的。这让李先生很是害怕,更想知道这个护肝片对于乙肝大三阳的自己有什么作用,还能不能继续服用。下面就根据这些问题来详细了解下吧!

据了解,护肝片具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的作用,是保肝护肝类的药物,常常会用于辅助治疗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损伤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等治疗上,原因是护肝片是由五味子、柴胡、茵陈、板蓝根、猪胆粉、绿豆六种药物成份组成的纯中药复方制剂,其组方来源于中医名著《伤寒论》中茵陈蒿汤与小柴胡汤的配伍原理,结合中药的现代药理机理,确保了护肝片组方的科学性与安全性。

有上述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的是,护肝片的功效就是保护脾胃消化食物同时还能保肝护肝,不仅如此护肝片还能治疗早期肝硬化等肝病,是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肝作用。正确的服用方法为口服用药,一次服用4片,建议饭后服用,以免对胃造成损伤。

注意!乙肝大三阳患者慎用护肝片

护肝片作为一种保健类药物,对乙肝大三阳治疗是意义的。由于药物都是具有一定的毒性的,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因此服用下的药物的毒性都是会造成加重肝脏负担的,因此建议乙肝大三阳患者慎用护肝片,而实际上护肝片对乙肝大三阳治疗也无作用。

药物可以治疗疾病但是却不能过多服用,服用过多对身体的影响就会加大。而护肝片也不例外,希望大家在用药的过程中多多注意下用法用量,以免给健康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可以吃护肝片吗?

护肝片的方剂组成是根据民间治疗肝炎病的有效验方胆汁绿豆粉,加上具有疏肝解郁、利胆作用的柴胡、茵陈并配以清热解毒剂板蓝根等共同组成的。其制……详细>>

护肝片涉嫌违规生产 被责令召回

一直以来,药品的质量问题备受社会各界人士重视。为了提高药物的安全质量,相关的药品监督部门会定期定点对药店、药企等进行抽查,近期,成都天银……详细>>

成都天银护肝片被责令二级召回

  本文主要是围绕成都天银制药生产的护肝片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并责令二级召回的事件而展开的,公司表示没有投料不足,低于成本价中标仅为……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怎么样使用疗效好

乙肝是目前发病率很高并且很广泛的疾病,严重的危害到人们的健康,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而复方鳖甲软肝片就是一种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以及……详细>>

卵磷脂片功效好吗

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长期处在紧张的环境和种种压力下,很多人出现脂肪肝的这样的疾病,脂肪肝患者也要及早治疗,卵磷脂片系从鸡蛋中提取制得,……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