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酒精性肝病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

护肝片涉嫌违规生产 被责令召回

2014-06-18 11:57:20      家庭医生在线

一直以来,药品的质量问题备受社会各界人士重视。为了提高药物的安全质量,相关的药品监督部门会定期定点对药店、药企等进行抽查,一旦抽查发现某种药物可能存在质量风险,则会被相关的药品监督部门下令召回,并且不能在市面上销售。而因涉嫌违法违规生产护肝片,成都天银制药有限公司被立案查处。

据悉,在2014年的2月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成都天银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一定时间的检查,成都天银制药有限公司被发现存在多种问题。不仅仅涉嫌违法违规生产,还有的个别产品出现安全隐患。

随后,为了避免药物质量带来更大的隐患,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约谈了成都天银制药有限公司企业法定代表人,依法责令企业立即对其2012年以来生产的所有批号护肝片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召回。同时,省食药监局收回企业《药品GMP证书》,并立案进行查处。

据了解,成都天银制药有限公司主要以西药为主,中成药的产品本来就少。而护肝片每年的销售额约为400万元左右,产量不大。目前,四川、成都市场上的护肝片已经被全部召回,全国其他地方的也在陆续召回。省食药监局已经收集了原料采购、生产、销售等资料,该公司也在等待具体的调查结果。

护肝片由柴胡、茵陈、五味子、板蓝根、猪胆汁、绿豆等制成,方中柴胡、茵陈入肝胆经,疏肝解郁,清热利湿;板蓝根、猪胆粉、绿豆清热解毒;五味子收敛固涩,益气生津。

诸药合用,具有疏肝理气、清热养肝、利湿解毒、健脾消食、降酶和利胆降脂的作用。对各种原因导致的脂肪肝均有明显疗效,对高脂血症也有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熊去氧胆酸片治疗脂肪肝的优势

临床上常用降脂药物来治疗脂肪肝,但由于大多降脂药物本身具有一定的肝损害作用,且停药可以反弹,并且不能有效改善肝内脂质沉积,因而限制了其在……详细>>

卵磷脂片治疗脂肪肝效果好吗?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发病率一直在上升中。而且脂肪肝患者可能有食欲……详细>>

护肝的药

临床上常用的保肝药物有维生素类,促进肝脏解毒的药物,促进能量代谢的药物,促进蛋白质合成的药物,抗脂肪肝的药物及抗纤维化的药物等多种。但是……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能够治疗肝纤维化吗

肝纤维化是目前不少人患上的疾病,这与患者的日常饮食,尤其是喝酒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酒精能够增加肝代谢,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需要及时……详细>>

护肝片涉嫌违规生产 被责令召回

一直以来,药品的质量问题备受社会各界人士重视。为了提高药物的安全质量,相关的药品监督部门会定期定点对药店、药企等进行抽查,近期,成都天银……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