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清开灵颗粒作用与功效

2014-06-18 11:19:56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是四季常见的外感病,一年四季中冬春是最常见的。为了避免感冒带来更大的危害,许多人都会在平时购置一些治疗感冒的中成药在家备用。而清开灵颗粒则是最常见的一种感冒备用药。那么,清开灵颗粒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

风热感冒的症状有哪些?

风热外感,多发生于春季、夏季。春季多风,气候转温,故风与温热之邪多相兼致病;夏季室外闷热,室内又较为凉爽,室内室外温度不定,也易患病。

风热感冒的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黏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风热感冒多见于夏秋季,外感风热所致。中医认为,风热感冒是感受风热之邪所致的表证。

清开灵颗粒作用与功效

清开灵颗粒主要针对风热感冒。主要针对风热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体炎,支气管炎,高热烦躁,不能安睡等症状。它的主要成分是中药,因此副作用还是很小的,目前临床上还未发现有什么不良反应。

清开灵颗粒主要成分是胆酸,珍珠粉猪去氧胆酸,牛角,板蓝根,黄苷,金银花等。板蓝根,金银花都是常见的中药,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的功效。猪去氧胆酸有消炎的功效。牛角,珍珠粉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是很好的药材。综合上述,我们可以了解到清开灵颗粒具有多种功效,治疗风热感冒效果好。

清开灵颗粒虽说是中成药剂,但是,在使用清开灵颗粒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遵医嘱用药。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感喝清开灵口服液有用吗

流感,也就是流行性感冒,是一种因为病毒引起的感冒,并非属于普通的感染,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容易通过唾液等进行传播。因此普通的感冒药是无法治……详细>>

清开灵注射液有哪些不良反应?

清开灵注射液是我国一种纯中药复方制剂,里面的成分包含了植物药,动物药和化合物,临床广泛用于治疗急重病症,有作用广泛,疗效突出,使用方便等……详细>>

清开灵滴丸和清咽滴丸能同时服用吗?

风热感冒,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疾病,尤以冬春两季多见。清开灵滴丸,具有清热解毒,镇静安神的功效,临床上常用于外感风热所致发热,烦躁不安……详细>>

清开灵胶囊用药注意事项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越来越习惯于享受空调所带来的凉爽,殊不知,温度稍不适应的话,是很容易受凉或者中暑引起感冒的。感冒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详细>>

清开灵滴丸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清开灵滴丸成分主要包含胆酸、水牛角、黄芩甙、珍珠层粉、栀子、板蓝根、金银花提取物等,具有清热解毒和安神之功效。那么清开灵滴丸可用于治疗哪……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