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胱氨酸治疗脱发 仅做辅助作用

2014-06-18 10:12:07      家庭医生在线

谁不想有一头浓密漂亮的头发,不少人常因头发稀少或脱发而苦恼,脱发患者四处寻医,尝试各种方子,希望早日摆脱脱发的困扰,但是效果不一定都是好的。最近,在网上流传一个胱氨酸治疗头发稀少、脱发的帖子,据说效果还不错。不少脱发患者高兴的同时又有点担心,这个方子是否真的有效,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呢?

脱发类型总体上分为永久性脱发和暂时性脱发。对于暂时性脱发,治疗的最好方法就是食物和生活习惯的控制和调整,同时放松心情,脱发情况很快就能得到改善。

对于永久性脱发,因为脱发部位的毛囊已经闭合,单纯的药物或者日常控制不会再有作用,此时植发才是治疗脱发最有效的方法。植发手术可以经发友自身后枕部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脱发部位,这样脱发部位重新拥有健康毛囊后,就可以再次长出头发了。

据植发专家介绍,胱胺酸片作为人体必需的一种氨基酸,可以适当的补充人体营养,对生发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因此,胱氨酸主要用于病后和产后营养性脱发症,但是与药物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对于永久性脱发,胱氨酸片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胱氨酸是一种含硫氨基酸的成分,有效促进机体细胞氧化、还原技能,同时还增加白血球、阻止病原菌发育等。适当给人体补充营养,对生发只起到辅助作用。对永久性脱发,是完全没有效果,还存在一定的弊端。

胱氨酸过量使用会导致胆固醇沉积,直接造成动脉壁严重损伤。同时,还对体内胱氨酸代谢紊乱,人体抵抗力下降,出现一些病症。服用胱安酸要根据本人的情况而定,不能随意乱吃药。

胱氨酸治疗脱发是针对不同病症而言的,使用不当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然而不可否认,只要在使用时,听从医生建议,对症用药,正确使用,胱氨酸治疗脱发对于治疗脱发效果还是不错的,想要快速摆脱脱发困扰,当然,最快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去专业的医院进行植发治疗。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氨酸的作用

所谓精氨酸它是一种双基氨基酸,作用与人体的功效主要是能够加快促进伤口的愈合,能够促进人体内胶原组织的合成,从而达到修复伤口的作用。详细>>

丝氨酸的药理作用主要是什么

丝氨酸的药理作用主要是哪些?丝氨酸是一种非必需氨基酸,能够在脂肪和脂肪酸的新陈代谢及肌肉的生长中发挥着作用,并且有助于免疫血球素和抗体的……详细>>

谷丙甘氨酸胶囊有什么副作用

排尿是指 尿在肾脏生成后经输尿管而暂贮于膀胱中,贮到一定量后,一次地通过尿道排出体外的过程。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间0~2次,次数……详细>>

胱氨酸治疗脱发 仅做辅助作用

谁不想有一头浓密漂亮的头发,不少人常因头发稀少或脱发而苦恼,脱发患者四处寻医,尝试各种方子,希望早日摆脱脱发的困扰,但是效果不一定都是好……详细>>

谷氨酸片有什么作用?

谷氨酸是组成生物体内各种蛋白质的20种氨基酸之一,它大量存在于谷类蛋白质中,在生物体内的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参与动物、植物和……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