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服玉屏风颗粒可提高免疫力

2014-06-11 11:13:5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秋冬低温天来临,流感的患病率也开始增加,如何提前预防流感,备受关注。医生表示,玉屏风颗粒可以有效提高人体抵抗力,预防流感病毒的侵害

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患流感大多是因为人体正气不足,免疫力下降,容易被外邪、病毒侵袭导致。

有专家解释道:中医《黄帝内经》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意思是人体正气不足时,容易被外邪侵袭发生感冒。正气就像人体的城墙,当人体正气不足时,城墙就不坚固了,具体表现为人体的抵抗力下降,这时就会大大增加候被外邪侵袭的几率。

人们在流感高发季节,家中最好能常备玉屏风颗粒等中成药来预防感冒。因为玉屏风颗粒就是通过提高自身正气,抵御外邪来预防流感的,非常适合体弱、气虚者,对于那些平时工作劳累,生活不规律的上班族和经常感冒的孩子等人群一样适用。

另外,患有哮喘、肺心病等基础疾病者,服用玉屏风颗粒,能补气益肺,控制病情,恢复肺部功能。

实际上,国家早已悉数出台许多针对H7N9禽流感预防的防控办法,方案中便推荐了玉屏风颗粒或其加减方。换季期更易出现流感病毒,提早服用玉屏风颗粒中成药,提高人体免疫力,能有效预防患上流感。

玉屏风,是人体抵抗外邪入侵的一个屏障,它是古代经典名方,由黄芪、白术、防风三味药配伍,原名玉屏风散。后剂型改良为颗粒剂。玉屏风颗粒能从根本上调节正气、抵御邪气,通过提高身体免疫功能,从而达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因此,在流感病毒肆虐的季节,提高自身免疫力,服用玉屏风颗粒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屏风颗粒 可作预防流感家庭常备药

换季时节,流感的患病率开始增加。医生建议,可在家里配备玉屏风颗粒,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详细>>

虚汗停颗粒与玉屏风用药上有区别

虚汗既可以单独出现,也可发生于多种疾病过程中,多见于儿童。儿童盗汗、虚汗是不容忽视的,因为常出虚汗极易导致脱水、体内电解质平衡紊乱、微量……详细>>

澳泰乐颗粒可以治疗哪些肝性疾病

肝病的患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肝性疾病的危害大,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肝性疾病,患者们一定要重视对疾病的治疗,不能因为没有什么显著的症状而忽……详细>>

澳泰乐颗粒是中药吗

澳泰乐颗粒具有清热解毒、疏肝理气的功效,因此 在临床上一般用于各种肝炎的治疗,包括乙肝、甲肝、脂肪肝等等。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患上……详细>>

消银颗粒可以治疗什么病

消银颗粒以清热凉血、祛风止痒的功效广为人知,在生活中的应该是比较广泛的。了解这些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使用消银颗粒,消银颗粒是一种处方药,虽然……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