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帕金森药物Azilect获批扩大适应症

2014-06-10 23:28:0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梯瓦公司的帕金森药物Azilect(rasagiline,雷沙吉兰片)关于扩大适应症的申请日前最终获得了FDA的批准。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颤麻痹,是最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之一。流行病学显示,患病率为15~328/10万人口,>55岁人群约1%;发病率为10~21/10万人口/年。PD病因及发病机制尚未明确,可能与社会因素、药物因素、患者因素等有关。PD病理改变为:中脑黑质致密部、蓝斑神经元色素脱失,黑质色素变淡及出现路易小体。Tretiakoff(1919)发现黑质神经元减少≥50%时产生PD临床表现。PD神经生化改变为:中脑黑质致密部、蓝斑神经元脱失致上述部位及其神经末梢处多巴胺(DA)减少,(DA减少≥70%时产生PD临床表现),而黑质纹状体系统中与DA功能拮抗的乙酰胆碱(ACH)作用相对亢进,DA与ACH平衡失调。

  帕金森药物Azilect适应症扩大获批,从独用扩大到可以与其他帕金森药物联用

  近日,梯瓦(Teva)对外公开宣布,FDA已批准扩大Azilect(rasagiline,雷沙吉兰片)的适应症,从单药疗法及左旋多巴(LD)辅助药物,扩大为多巴胺激动剂(DAs)的辅助药物。

  新适应症表明,Azilect可单独用药或与其他帕金森氏症(PD)药物组合用药。此次批准,也加强了Azilect对横跨所有阶段PD群体治疗益处方面不断增长的临床证据。

  与安慰剂相比,Azilect显著改善了帕金森病评定量表总得分

  Azilect扩展标签的批准,是基于梯瓦提交的一份补充新药申请(sNDA),该sNDA由ANDANTE研究的数据支持。

  ANADANTE研究在接受多巴胺激动剂(DAs)单药疗法的帕金森氏症患者中开展,数据表明,与安慰剂相比,Azilect显著改善了帕金森病评定量表总得分(UPDRS),为患者提供了临床治疗益处,同时表现出良好的耐受性。

  帕金森药物Azilect适应症扩大获批,不仅仅代表了帕金森药物Azilect的进一步创新,更重要的是它将为更多的帕金森患者提供更多的临床治疗益处。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帕金森患者应注意合理用药避免“黑白颠倒”

晚上入睡困难、频繁惊醒,白天精神萎靡、嗜睡,这在帕金森病患者中成了比较普遍的现象。在“世界帕金森病日”到来之际,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详细>>

帕金森病新药安齐来在中国上市

1月6日, 由丹麦灵北公司和梯瓦公司(Teva)共同开发,用于治疗帕金森病的创新药物安齐来(甲磺酸雷沙吉兰片)中国上市会在上海召开。 ……详细>>

葛兰素史克肺病新药补交申请扩大适应症

葛兰素史克(GSK)与其合作伙伴Innoviva近日宣布,向美国FDA提交了补充性新药申请(sNDA),扩大Trelegy Ellipt……详细>>

利拉鲁肽新适应症降低2型糖尿病卒中风险获批

8月25日,FDA批准Victoza(利拉鲁肽)的新适应症,用于降低伴有心血管疾病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心脏病、卒中和心……详细>>

帕金森药物Azilect获批扩大适应症

本文主要是围绕帕金森的药物治疗进行展开的,文章中给我们报道了FDA批准了梯瓦公司帕金森药物Azilect关于扩大适应症的申请。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