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在海口为什么很难买到人血白蛋白

2014-06-10 19:53:19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有媒体报道,海口市存在购买人血白蛋白'极度困难"的现象,而且所购人血白蛋白安全性难以保证,在海口市不少售卖人血白蛋白的药店中,对人血白蛋白的价格一般都没有明确标注,购买时销售方甚至拒绝开发票或收据,多数必须用现金进行交易。

据了解,白蛋白是一种蛋白,因此容易在极端PH条件,高盐浓度,热、酶、有机溶剂和其他化学试剂存在下发生化学降解和变性。人血白蛋白是用于临床急救的一种特殊药品, 主要用于治疗因失血创伤烧伤等引起的休克脑水肿及大脑损伤所致的脑压增高,防治低蛋白血症以及对肝硬化或肾病引起的水肿腹水,有较好的疗效。

但是,媒体在海口市多家医院和药店却发现,不少医院都没有储存人血白蛋白,而部分药店虽然有货,但价格却极高,且拒绝开具发票或收据。

调查发现,人血白蛋白在海口“难买”,一方面是因为多数医院都称人血白蛋白断货缺货,另一方面是医药市场频频抬价,“黑市”更是价格暴涨。

海口市相关执法人员表示,人血白蛋白是血液制品,海口市的四级药店才具有销售该药品的资质,目前海口有几十家药店可销售该药品。如果市民想在药店购买人血白蛋白,可到四级药店购买。而若市民发现药店销售人血白蛋白的价格超过临时最高零售价格,可拨打举报电话。

人血白蛋白除了“难买”外,在海口市药店购买人血白蛋白也有着较大的风险性,其真假难辨,价格昂贵,又大多缺少凭证,所以建议海口市民若想购买人血白蛋白,还是要到正规药店,并要求其开具正规凭证。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血白蛋白对肝腹水患者起作用吗

在肝腹水病情的治疗上,人血白蛋白是一种使用频率较高的药物。那究竟人血白蛋白对于肝腹水患者有起到作用吗?详细>>

人血白蛋白的作用

白蛋白有什么功效?白蛋白有什么作用?白蛋白高的原因是什么?下面小编就为你一一解答下。详细>>

"救命药"人血白蛋白也造假

白蛋白这种用于临床急救的特殊血液制品也有人昧着良心造假。近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长沙药监、公安联合广西公……详细>>

四招教您购买胶原蛋白

皮肤出现干燥,松弛等衰老现象,都源于胶原蛋白的流失。因此,胶原蛋白才会风靡全球,成为众多女性的美容之神,那么,面对与鱼龙混杂的胶原蛋白该……详细>>

吃维生素c含片能够起到美白的效果吗

维生素C含片主要成分为维生素C,而我们都知道如果缺乏吃维生素c的话,是会造成很多不良现象的,因此很多人都会有针对性的补充吃维生素c,目前……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