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全球首个治疗胃癌晚期的口服药:阿帕替尼

2014-06-05 16:36:34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居首位,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为高。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男女发病率之比为2:1。胃癌的预后与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组织类型、生物学行为以及治疗措施有关。长期以来,受胃癌所苦因胃癌离世的人多不胜数。

        近日,江苏恒瑞医药研发出来的阿帕替尼获得了国际上的认可,成为了全球首个治疗胃癌晚期的口服药物。

  阿帕替尼目前已完成药理毒理、临床和药学的审评项目,马上就要进入现场检查阶段。

  据了解,甲磺酸阿帕替尼片有望于今年年底上市。甲磺酸阿帕替尼片是全球第一个治疗晚期胃癌被证实安全有效的小分子抗血管生成靶向药物,而且是胃癌靶向治疗中唯一一个口服给药制剂。

  阿帕替尼的诞生将会给更多的胃癌患者带来福音,同时也可算是我国肿瘤新药研发的一个新里程碑。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盟更新帕纳替尼(Ponatinib)的使用建议

帕纳替尼(Ponatinib)是一种抗癌药物。用于治疗成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CML)、“费城染色体阳性”(Ph+)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详细>>

英国通告对帕尼单抗采取的新安全性措施

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管理局(MHRA)在2013年第九期《药品安全更新通讯》中指出,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中需要在开始帕尼单抗单药治疗或联合其……详细>>

加拿大警示尼洛替尼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疾病的可能风险

2013年4月9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关于尼洛替尼的重要安全性信息。详细>>

研究发现阿昔替尼新适应症

近日,中国科学院研究发现一种用于治疗晚期肾癌的靶向抗癌药——阿昔替尼(英立达)在治疗胃肠间质瘤方面的临床应用潜力。该项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详细>>

肺癌创新药多泽润在中国获批

近日,治疗肺癌的创新靶向药物多泽润(达可替尼片)已于5月15日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可单药用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19……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