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妇科千金片可治疗痛经

2014-06-02 20:49:21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千金片的主要用于湿热瘀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月经量多、色黄质稠、臭秽、小腹疼痛、腰骶酸痛、神疲乏力。近几年,通过电视广告宣传,被许多女性患者所熟悉。不过,少女、孕妇、育龄期患者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妇科千金片可用于湿热瘀阻所致痛经

由于现代生活习惯改变,许多女性朋友在经期间都会有轻度不适,痛经是月经期和月经期前后出现的周期性下腹痛,常发生在月经前和月经期,偶然发生在月经期后数日内。下腹痛呈痉挛痛和胀痛,可放射至腰骶部、大腿内侧及肛门周围。妇科千金片对湿热瘀阻所致的痛经有一定的镇痛功效。

湿热瘀阻所致的痛经主证:经前或经期、少腹疼痛拒按、或有灼热感、腰骶胀痛;或平时少腹胀痛,经来疼痛加剧;低热起伏,经色黯红,质稠有块,或带粘涎;带下黄稠量多,色黄气臭; 小便黄,大便不爽,舌红,苔黄腻,脉弦数或濡数。

妇科千金片,每日3次,1次6片,口服3个月经周期(服药期间为月经来潮前1天至月经干净为止),对气滞血瘀型原发性痛经妇女血液流变学相关指标,除血沉外,全血低切黏度、红细胞压积、全血高切黏度、电泳时间都有明显的降低。由上述资料表明,妇科千金片对痛经的治疗有一定的药效。其中,妇科千金片的适应症有妇女月经不调、带下、经行腹痛等症状。除了吃药外,痛经患者,要避免淋雨受风,经期不要用手沾凉水,更不能冲凉水澡。饮食上,不要贪凉冷。体质虚者,要加强营养,多吃动物肉类食品。在办公室工作的患者,要适当活动,或散步,或慢跑,以助气血流通。如果腹痛剧烈,大汗淋漓,面色苍白,四肢发凉,应立即送医院抢救,以防发生疼痛性休克。

妇科千金片能长期用于痛经吗?

因为痛经经常并非一次性,许多女性把妇科千金片当成常规药物长期服用,但是任何药物都不宜长期吃,容易产生不良效果。

妇科千金片长期吃会产生耐药性。耐药性根据其发生原因可分为获得耐药性和天然耐药性。自然界中的病原体,如细菌的某一株也可存在天然耐药性。当长期应用抗生素时,占多数的敏感菌株不断被杀灭,耐药菌株就大量繁殖,代替敏感菌株,而使细菌对该种药物的耐药率不断升高。目前认为后一种方式是产生耐药菌的主要原因。长期服用,如果身体有其他的炎症,将有可能出现常规的抗生素无效的现象。

如果有长期痛经的现象,应该要去查明原因,针对病因治疗,而不是贪方便,长期服用止痛药。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千金片

【生产厂商】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妇科千金片的功效解析

妇科千金片主要是中药研究而成,含金樱根、千斤拔、当归、穿心莲,而这些有利于清热凉血、解毒除湿、通络。用于湿热瘀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详细>>

妇科千金片的用药禁忌

妇科千金片方中主要成分千斤拔、金樱根、当归、党参、穿心莲等,具有祛湿止痛、调经止痛之效,是妇科疾病治疗中的常见药。妇科千金片在妇科疾病临……详细>>

妇科千金片等制剂修订说明书

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妇科千金片等口服制剂(包括片剂、胶囊剂、丸剂)药品说明书【不……详细>>

花红片与妇科千金片的区别

妇科炎症很常见,除了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之外,还会影响到女性生育问题。因此,妇科炎症要引起特别重视,不可耽误治疗。目前,治疗妇科炎症的药……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