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安神补脑液的作用是什么?

2014-05-30 10:43:3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发展,人类的生活状态也在不断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习惯过夜生活,灯红酒绿的大都市里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如就业问题,贫困,失眠,交通事故等。失眠却是迫在眉睫的问题,人类正常的睡眠时间一般应该占l天时间的1/3,但是很多人对此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因而睡眠时间严重不足,睡眠质量也受影响。

  失眠问题有很大原因是神经衰弱造成的,那么有什么药物可以安神、缓解神经衰弱呢?安神补脑液效果有效果没?

  安神补脑液是一种溶液剂,主要用于补脑,非处方药物,具有健脑安神,生精补髓,益气养血的作用,主要治疗一些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头晕,乏力的症状,口服液液为黄色或者是棕黄色的糖浆液,闻起来味道芳香,喝到嘴里感觉味道甜甜的,偶尔会出现一点点的甜辛味,如果有人长期处于脑力劳动,出现上面介绍的这几种症状的话,就可以选择这种“安神补脑液”进行治疗。

  安神补脑液主要成份含磷脂类,胆碱等有机物,是构成神经组织、脑脊髓的主要成份。服用后通过滋补肝肾,生精制髓,滋养髓海,振奋神经达到健脑安神的目的,使患者调整睡眠,神经细胞得到休整,恢复被消耗的功能,积累大量的氢气和其它营养物质,有效防止了神经细胞衰竭具有保护功能,具有抑制大脑生物活性的作用。

  治疗机理:人的智力与肾相关密切,缘肾主藏精,精能生髓,汇为髓海,以滋养大脑清窍之神明,故有"脑为元神之府"之称。正如《医术》所余:"脑为髓海……。脑髓纯者灵,杂者钝。"精盈脑自健,脑健则能焕发精神,强志意,利耳目;反之,肾精亏损,脑髓不足,常导致髓海空虚而出现眩晕耳鸣,恍惚健忘,失眠心悸。本品溯源逐本,以填精生髓为旨,故有高效的安神健脑之功。

  原料与功效:本品根据祖国传统医学治疗原则和配伍原理,利用长白山特产梅花鹿茸、长白淫羊藿、红枣等名贵中药组成方剂。具有健脑安神,生精补髓、益气养血之功效。具有多种生物效应,能够促进血液细胞的新生及发育,对由神经衰弱引起的诸症有显著的疗效。

  适应症:治疗失眠、健忘、记忆力减退。治疗疲劳过度引起的头痛、眩晕。治疗由神经衰引起的食欲减退,厌食、食而味。治疗胃寒疼痛面色苍白无华。治疗气血两亏,精力不足,四肢酸软无力,并能养血益颜。

  注意事项:1.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2.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3.感冒发热病人不宜服用。4.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5.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6.服药7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7.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8.该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10.请将该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该药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病人如何进补

一般而言,高血压病人不宜单纯用人参、鹿茸等药物进补。如果是用脑过度、经常熬夜的高血压病人,属肝阳上亢、心火偏盛,可饮用中药天麻钩藤汤、镇……详细>>

安神补脑口服液使用注意

安神补脑口服液为黄色或棕黄色的液体;主要的功能生精补髓,益气养血,强脑安神。安神补脑口服液在治疗肾精不足、气血两亏所致的头晕、乏力、健忘……详细>>

补脑安神胶囊与安神补脑片的药效一样吗?

虽然补脑安神胶囊与安神补脑片都可治疗失眠多梦,心悸不宁等疾病,但患者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药物。那么,补脑安神胶囊与……详细>>

安神补脑药孕妇可以吃吗

有些女性在孕期的时候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导致状态不佳。那么在孕期可以吃安神补脑液吗?会对孕妇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安神补心丸有副作用吗?

在生活中,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常常出现失眠的症状,失眠是指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的睡眠,影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安神补心……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