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复方氨酚烷胺等于感康、快克、可立克

2014-05-25 20:38:58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氨酚烷胺是一种常见的感冒药,有解热镇痛的作用。本品可用于治疗感冒引起的鼻塞,咽喉痛、头痛、发热等。并具有对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治疗作用。由于生产的厂家不同,复方氨酚烷胺又叫感康快克,可立克等。消费者购买的时候要注意,这些都是同一类药物,切勿重复购买和服用。

1、感康又名复方氨酚胺氨片

感康是由吉林省吴太感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

适用:主要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触痛、打喷嚏、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咽喉痛、头痛、发热等。

成分:每片含对乙酰氨基酚0.25g、盐酸金刚烷胺0.1g、咖啡因15mg、人工牛黄10mg、马来酸氯苯那敏2mg。

禁忌:对本品组成成分过敏者禁用。活动性消化性溃疡患者禁用。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1岁以下小儿禁用。

2、快克又名复方氨酚烷胺胶囊

海南亚洲制药有限公司是“快克”胶囊的生产企业,是“快克”牌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处方的首创者,同时也是“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处方国家药品标准的起草者。

适用: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 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 涕、鼻塞、咽痛等症状,也可用于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治疗。

成分:本品为复方制剂,每粒含对乙酰氨基酚250毫克、盐酸金刚烷胺100毫克、马来酸氯苯那敏2毫克、人工牛黄10毫克、咖啡因15毫克,辅料为糊精。

禁忌: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3、仁和可立克又名复方氨酚烷胺胶囊

适用: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也可用于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治疗。

成分:本品为复方制剂,每粒含对乙酰氨基酚250毫克、盐酸金刚烷胺100毫克、马来酸氯苯那敏2毫克、人工牛黄10毫克、咖啡因15毫克。辅料为:淀粉、聚维酮K-30。

禁忌:对本品成份过敏者、活动性消化性溃疡患者禁用。

复方氨酚烷胺如服用过量,可很快出现恶心、呕吐、胃痛或胃痉挛、腹泻、厌食、多汗等症状,且可持续24小时。2~4天内出现肝功能损害,表现为肝区疼痛、肝肿大、黄疸。所以,购买的是时候一定要看好成分,避免重复用药。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氨酚烷胺用药注意事项

复方氨酚烷胺有解热镇痛的作用。本品可用于治疗感冒引起的鼻塞,咽喉痛、头痛、发热等。并具有对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有时可致幻觉、精神……详细>>

复方氨酚烷胺片

【生产厂商】 吉林省吴太感康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复方氨酚烷胺片为什么能治感冒

感冒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感染性疾病,一般是由病毒引起的。复方氨酚烷胺片是许多家庭必备的感冒药,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复方氨酚烷胺片具有肝毒性?

复方氨酚烷胺片是耳熟能详的儿童感冒药,近日有微博称,小儿氨酚烷胺颗粒被证明对儿童的肝肾有毒性。详细>>

1岁以内小儿禁用复方氨酚烷胺片

小儿复方氨酚烷胺片是小儿感冒的常用药,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因……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