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三金片进入发改委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清单

2014-05-25 20:27:00      家庭医生在线

桂林三金药业5月8日晚间公告,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4年5月8日发布的《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司产品三金片、蛤蚧定喘丸(蜜丸、水蜜丸)、蛤蚧定喘胶囊、三七血伤宁胶囊进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清单》。

什么是三金片?

三金片是由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款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通淋,益肾的中成药。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的小便短赤,淋沥涩痛。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中药、天然药物研究和生产的医药企业,也是中国最早生产现代中药制剂的厂家之一。独家品种三金片是抗泌尿系统感染的中成药第一品牌,年销售额过4亿,2013年入选国家基药目录。

什么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

低价药品是指治疗某种疾病的同类药品中,费用相对较低的药品。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对政府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实行更加灵活的价格管理方式。对低价药品取消原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改为控制日平均使用费用上限标准(以下简称“日均费用标准”),具体零售价格由生产经营者在不超过规定的日均费用标准前提下,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自主制定。生产经营者制定低价药品价格,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并及时报送销地省级价格主管部门。

《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改变了什么?

本次通知内容明确了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方式,即"对现行政府指导价范围内日均费用较低的药品(低价药品),取消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在日均费用标准内,由生产经营者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供求及竞争状况制定具体购销价格"。

根据"通知"精神,桂林三金药业可以对以上产品进行提价,目前已获得广西区物价部门批准,调整三金片在广西地区的最高零售价格,其他省市的价格调整公司也正在申报。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女性高发膀胱炎,可用三金片治疗

夏季很容易发生尿路感染,膀胱炎是女性常见的夏季尿路感染疾病。三金片具有清热通淋、抗菌消炎、利湿解毒、补虚益肾的作用,适用于急慢性膀胱炎,……详细>>

妇科调经颗粒(三金)

【生产厂商】三金集团湖南三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妇科调经颗粒(三金)

【生产厂商】三金集团湖南三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限抗令”下 三金片等中药更受青睐

被称作史上最严“限抗令”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已经正式实施快两年。根据规定,公众需凭处方购买抗生素。这一办法实施以来,抗生素类药……详细>>

桂林三金:保持三金片优势,挖掘二线品种

三金片是由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款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通淋,益肾的中成药。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中药、天然药物研究和生……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