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九州未来或将收购特色药企

2014-05-24 23:13:55      家庭医生在线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迹于改革开放之初的1985年,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和医疗器械批发、物流配送、零售连锁以及电子商务为核心业务的股份制企业。2009年,公司含税销售统计指标为220亿元,是湖北省最大的民营企业,在全国近万家医药商业企业中位列第三名、中国民营医药商业企业第一名,已连续6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截至2009年,公司总资产70多亿元,下属企业70余家。2008年11月28日,九州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改为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11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近日,九州通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副董事长刘兆年表示,公司募投项目已逐渐开始全面盈利,预计未来3年将是公司发展状况较好的阶段。

  一、九州通副董事长刘兆年预计:未来3年将是公司发展状况较好的阶段。

  近日,九州通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副董事长刘兆年表示,公司募投项目已逐渐开始全面盈利,预计未来3年将是公司发展状况较好的阶段。

  二、回顾九州通2013年的战绩,营业收入334.38亿元,净利润4.71亿元。

  过去一年里,九州通中药、医院销售等战略业务也发展迅速,商户对用户(B2C)交易大幅增长,旗下好药师大药房成为第一批开通微信支付的医药电商。

  2013年,九州通实现营业收入334.38亿元、净利润4.71亿元,其中扣非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超两成。除此之外,作为公司近年来打造的战略业务,2013年九州通中药材及中药饮品实现销售9.36亿元,同比增长43.56%。公司在二级及以上中高端医疗机构实现销售收入45.16亿元,同比增长55.87%。

  九州通的募投项目中,上海、杭州、十堰、宜昌、恩施、安国、黑龙江、天津、厦门等9个区域的医药仓储中心已全部建设完毕,其中,上海中心2013年已实现营业利润303万元,恩施中心实现营业利润522万元。

  三、专科药、血液制品等特色药企将是九州通未来的整合大方向。

  九州通未来的整合方向将是“有特点的药企”,例如专科药、试剂、器械、血液制品等。

  经过多年培育,九州通多个募投项目已开始逐渐释放效益。值得关注的是,九州通目前也在寻求整合收购对象,公司方面认为,目前首次公开募股(IP0)排队时间较长,正好为公司寻找目标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华北制药与九州通将建现代医药物流中心

10月10日,华北制药与武汉九州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牵手成立合资公司,拟建设华北地区领先的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共同打造以国际医药进出口、国……详细>>

药品流通变革时代或将来临

《关于药品流通行业改革发展意见》近期或将出台。其相关细则暂不明确,但从知情人士透露的其关于企业并购、基药配送、医院药品流通程序、医院处方……详细>>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泽润生物九价宫颈癌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1月17日,沃森生物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泽润生物自主研发的“重组人乳头瘤病毒九价病毒样颗粒疫苗(6、11、16、18、31、33、4……详细>>

华润三九5.8亿元溢价1.7倍收购天和药业

华润三九1月16日公告表示,公司拟收购桂林天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药业)97.18%的股份,交易价格为人民币5.83亿元,而天……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