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牙周炎吃什么药好

2014-05-18 09:00:02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发展为牙周炎。早期症状不明显,患者常只有继发性牙龈出血或口臭的表现,与龈炎症状相似。检查时可见龈缘、龈乳头和附着龈的肿胀、质松软,呈深红色或暗红色,探诊易出血。

  有患者的牙龈不仅在刷牙的时候总是出血,就连在平时咬苹果或其他有点硬的食物时也有这样的状况发生,并且口腔总是有异味,给生活带了不便,十分苦恼。若出现这样的情况,或者牙龈肿痛,有溃烂的情况的话就需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患了牙周炎。

  有人觉得吃些消炎药就可以了,但其实消炎药只是治标不治本。专家指出,牙周炎吃药也是有讲究的,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牙周炎,然后根据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才能治愈。

  在中医上来讲,引起牙周炎的原因有肾阴虚损型的、胃火上蒸型的还有气血不足型的。如果你是肾阴虚损型的就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或者济生肾气丸;如果是胃火上蒸型的应该服用牛黄清胃丸等清热泻火的药;如果是气血不足的原因的话可以吃八珍益母丸补中益气丸等来调补气血。

  六味地黄丸:滋阴补肾。用于肾阴亏损,头晕耳鸣,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

  济生肾气丸:温肾化气,利水消肿。用于肾虚水肿,腰膝酸重,小便不利,痰饮喘咳。

  八珍益母丸:益气养血,活血调经。用于气血两虚兼有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症见月经周期错后、行经量少、精神不振、肢体乏力。

  补中益气丸:为补益中焦之气的常用方,可以用于脏器下垂,如胃下垂、子宫下垂、肛门下坠诸症。

        配合上述治本的药物,加上治标的药物,根据医生的指导对症用药,才能治愈牙周炎。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宁含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病情发展可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最终结……详细>>

牙周病:吃药未必能痊愈

受访专家:孙钦峰详细>>

牙痛吃什么药,滥用抗生素危害大

甲硝唑是对厌氧菌感染疗效比较好的药品,而且价格低廉,很多口腔医院都用此药治疗牙龈炎、牙周炎、冠周炎。另外以下也是治疗牙疼较好的药品,供大……详细>>

气管炎吃什么药

患支气管炎的患儿要注意休息,保持卧室的空气流通,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给予易消化的食物,多饮开水。供给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每次各1片……详细>>

替硝唑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替硝唑片为新一代强力抗原虫感染的硝基米唑类药,那么替硝唑片的主要功效是什么?替硝唑片对于治疗什么疾病有效?为此,接下来就一起来深入了解。详细>>

  • 王中和

  • 张陈平

  • 张桦

  • 汪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