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丽珠得乐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2014-05-17 09:50:29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慢性胃炎缺乏特异性症状,症状的轻重与胃黏膜的病变程度并非一致。大多数病人常症状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状如上腹隐痛、食欲减退、餐后饱胀、反酸等。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可有贫血、消瘦、舌炎、腹泻等,个别病人伴黏膜糜烂者上腹痛较明显,并可有出血,如呕血、黑便。症状常常反复发作,无规律性腹痛,疼痛经常出现于进食过程中或餐后,多数位于上腹部、脐周、部分患者部位不固定,轻者间歇性隐痛或钝痛、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剧烈绞痛。

  丽珠得乐是治疗慢性胃炎的常用药物,那么,丽珠得乐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好呢?

  丽珠得乐的主要成份是三钾二枸橼酸铋,在胃酸条件下产生沉淀,形成弥散性的保护层覆盖于溃疡面上,促进溃疡黏膜再生和溃疡愈合。本品还具有降低胃蛋白酶的活性、增加粘蛋白分泌、促进黏膜释放PGE2等作用。主要用于胃、十二指肠溃疡及慢性胃炎、根除胃幽门螺杆菌用药。

  丽珠得乐能在胃内能迅速崩解,在胃酸作用下水溶性胶体铋与溃疡面或炎症部位的蛋白质形成不溶性含铋沉淀,牢固地粘附于糜烂面上形成保护屏障,抵制胃酸与胃蛋白酶对粘膜面的侵蚀,并能刺激内源性前列腺素释放,促进胃粘液分泌,加速粘膜上皮修复。

  丽珠得乐的服用方法:一日4次,一次1袋,用约30ml温开水冲服。前3次于三餐饭前半小时、第4次于晚餐后二小时服用;或一日2次,早晚各服2袋。因此,丽珠得乐饭前吃药效更佳。

  注意事项:

  1.本品连续使用不得超过7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儿童用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3.服用本品期间不得服用其他铋制剂,且不宜大剂量长期服用。

  4.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5.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10.储存不当的丽珠得乐药品不要服用,应储存于遮光、密闭、阴凉处。

(责任编辑:黄历历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药怎么吃才正确?

服用胃黏膜保护剂时,只需要用一两口水把药片送服下去即可,半小时内也不要喝太多水,1-2小时后才建议多喝水。另外,服药后的姿势也很重要。详细>>

丽珠得乐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丽珠得乐的服用方法:一日4次,一次1袋,用约30ml温开水冲服。前3次于三餐饭前半小时、第4次于晚餐后二小时服用;或一日2次,早晚各服2……详细>>

澳大利亚提示贝伐珠单抗的坏死性筋膜炎风险

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当局告知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近期澳大利亚已经对贝伐珠单抗(阿瓦斯汀)的产品信息(PI)进行了更新,将坏死性筋膜炎的风险纳入……详细>>

慢性浅表性胃炎吃什么药好?

浅表性胃炎尚无特异性药物治疗,在排除恶性肿瘤后,一般主张无症状者勿需治疗,有症状者可根据有关病因、病理及临床症状给予合理用药。西药口服西……详细>>

乐得胃 鼠李铋镁片

【生产厂商】内蒙古凯蒙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