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妇炎洁是否能“快速杀菌”

2014-05-11 20:41:05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女性都是通过广告了解了外阴阴道洗液,并且购买使用。特别是,江西仁和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康美宝牌“妇炎洁”,广告让“妇炎洁”这三个字几乎是家喻户晓。最近经常热播一段广告,林心如代言的,一位女性声音的旁白说:“异味、痒、想挠,都是细菌惹的祸。”随后林心如走进妇炎洁女性健康研究中心,一位穿着白大褂、戴眼镜的男性出现在画面中,对身边的林心如说:“普通的洗液只能短时间抑菌,你需要一瓶妇炎洁。妇炎洁不仅快速抑菌,还添加胶原蛋白,形成LLA弱酸保护膜,保护更持久。”之后,林心如手举本草精华抑菌洗液说:“专业的,值得信赖。妇炎洁,专业就是关爱。女性洗液领导品牌。”但是,是否真的如广告宣传的,有那样的作用吗?下面我们分析分析。

“快速杀菌”结合“更健康”会引起消费者误解,误以为妇炎洁具有治疗妇科炎症及相关妇科疾病的功效。而妇炎洁产品的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是“赣卫消证字(2010)第0003号”,而妇炎洁称能缓解或消除妇科炎症,无疑已属治疗范畴,超出了“卫消证字”的使用范围。这一行为涉嫌虚假广告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监督检查部门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可以根据情节处以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广告的经营者,在明知或者应知的情况下,代理、设计、制作、发布虚假广告的,监督检查部门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依法处以罚款。”

根据《广告法》第三十七条:“违反本法规定,利用广告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宣传的,由广告监督管理机关责令广告主停止发布、并以等额广告费用在相应范围内公开更正消除影响,并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对负有责任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没收广告费用,并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停止其广告业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随着女性私处养护概念的普及,PH值已越来越被女性朋友们所重视。健康的女性私处的PH值应在4-5之间,属于弱酸环境,在此环境下,对私处有 益的乳酸菌得以繁殖生长,抑制有害菌,保护我们私处的健康。而若长期使用高于私处PH值的产品清洁私处,则会破坏私处健康的弱酸环境,造成阴部干涩、瘙痒甚至引发妇科炎症。妇科洗液作为一种药剂,应在患病时由专科医生指导对症使用,一般女性如果自行将其作为日常清洁用品,不但不能除菌防病,反而有可能让娇嫩的私处长期受到药物刺激而过敏,并会破坏私处均衡菌落环境,损害私处自洁能力,反易招致妇科炎症的发生。因此,女性朋友在选购私处护理用品时一定要认清产品是否适用于日常的清洁养护。 不仅是普通的洗液只能短时间抑菌,包括妇炎洁在内的所有洗液都是只能短时间抑菌,不具备妇科炎症的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女性可以使用妇炎洁?

据调查显示,女人感染妇科炎症99%都是因为细菌引起的,因为女性私处是个开放性器官,且环境复杂,通常闷热、潮湿,加上长期久坐、穿紧身裤、用……详细>>

下面的女性,最好远离妇炎洁

近日公布的一项对中国内地城市女性私密健康体检调查分析报告称:9成以上女性私处健康受困扰,大都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在私处保健上,清洗……详细>>

妇洁洗液的作用

阴道炎是妇科的一种常见病阴道炎,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多种阴道粘膜炎性疾病的总称,伴有白带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外阴出现瘙痒、灼热或……详细>>

仁和药业“妇炎洁”广告被指打擦边球

继“优卡丹”、“闪亮滴眼液”之后,仁和药业(000650.SZ)又一款核心产品“妇炎洁”再掀风波:被质疑并非药品而是消毒水。28日,仁和……详细>>

产妇吃银耳的做法

功效:银耳雪梨汤具有滋阴补肾、润肺止咳、生津止渴、润肠通便、益胃、补气益气、和血、强心、补脑安神、美容养颜等功效。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