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不同时期妈富隆的正确服用方法

2014-05-11 20:31:06      家庭医生在线

短效口服避孕药分为单相片、双相片、三相片,我国市面上的短效口服避孕药以单相片为主,常见品牌包括优思明妈富隆、达英35等等。妈富隆为复方制剂,主要成分均为雌激素和孕激素,每片含去孕烯0.15mg和炔雌醇30ug。是我国药店最常见的短效口服避孕药。不过,不同于紧急避孕药,对于服用方法,有一定的要求。

怎样服用妈富隆:

每天约同一时间按照箭头所指的方向服药:如需要,用水送服。直至全部21片服完。在随后的7天停药后开始服用下一盒。在这7天当中通常会出现撤退性出血。这通常在最后一片妈富隆服后2-3天发生,且可能在开始服用下一盒前不会结束。撤退出血是指在停药后1周内,出现阴道出血,但亦有个别患者更长些。闭经时间越长,撤退出血量则越多。撤退性出血也称“代替月经”和月经是一样的,之所以叫代替月经是因为这次出血的日子是药物控制的而不是按照正常的来计算。下次月经可以根据这次代替月经计算算作一次月经计算的,下次月经就以这次时间为准。

怎样开始服用妈富隆:

1.没有使用激素类避孕药时的月经周期前一个月:

在月经周期的第一天。即月经出血的第一天开始服用本品,也可以在月经周期的第2-5天开始,但这种情况下,第一个周期服药的最初7天,您还必须同时采用屏障避孕法。

2.有用过其他激素类避孕药时:

(1)有用过其他复方口服避孕药时:

最好在服用原复方口服避孕药最后一片的次日开始服用本品 ,但最晚不超过原复方口服避孕药停药期或服用安慰剂后的那一天。

(2)当从单一孕激素避孕药(小剂量口服避孕丸,注射液,埋植剂)改换使用时:

可在任何一天停用小剂量避孕药(埋植剂出之日或注射下一针)开始服用本品。但所有情况必须在服药的前七天另外采用屏障避孕法避孕。

3.近期有过流产

(1)首次流产后:

可立即服用。这样的话,不用采取其它避孕措施。

(2)第二次流产后:

建议您在流产后21-28天开始服用,如果在更晚些时服用,在前七天要采取屏障避孕法避孕,然而,如果已经发生了性行为,在开始COC前需排除妊娠,否则必须等到首次月经恢复。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富隆和优思明有什么不同?

不少暂时没有生育计划的夫妻或情侣都会采取避孕措施,如口服避孕药,使用避孕套,或者已经生育过的妇女可以选择上环。妈富隆是一种应用时间长久的……详细>>

不同时期妈富隆的正确服用方法

我国市面上的短效口服避孕药以单相片为主,常见品牌包括优思明、妈富隆、达英35等等。妈富隆为复方制剂,主要成分均为雌激素和孕激素,是我国药……详细>>

治疗痤疮不可乱用避孕药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不少人进入青春期后皮肤出现痤疮,对患者影响较大,有些患者会自行使用各种偏方进行治疗,避孕药就……详细>>

服用各种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避孕药主要作用是抑制排卵,若第6天以后才服药,卵细胞发育到一定程度,就达不到抑制作用,从而造成怀孕的可能,如中间漏服,容易发生阴道出血,……详细>>

不能与避孕药同吃的药!

一、利福平它是常用的抗结核药,能使口服避孕药的主要成分炔诺酮和炔雌醇的代谢加快,降低血液中的药浓度,还有可能使子宫内膜部分脱落而出现点……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