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达克宁家族成员有哪些?

2014-05-11 20:13:10      家庭医生在线

达克宁家族是西安杨森公司推出的皮肤科非处方药系列产品,成立于1985年的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是美国强生公司在华最大的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合资制药企业之一。产品主要涉及胃肠病学、神经精神学、变态反应学、疼痛管理学、抗感染、生物制剂和肿瘤等领域, 其中最受广泛接受的是脚气治疗用药市场领导品牌。近几年,达克宁栓在妇科用药方面也有新的发展。

1.达克宁乳膏

达克宁乳膏于1989年在中国上市,有效成分为硝酸咪康唑。20多年来在我国一直非常畅销,惠及了广大的脚气患者。

产品适应症:由皮真菌、酵母菌及其他真菌引起的皮肤、指(趾)甲感染,如:体股癣、手足癣、花斑癣、头癣、须癣、甲癣;皮肤、指(趾)甲念珠菌病;口角炎、外耳炎。由于该药品对革兰阳性菌有抗菌作用,可用于此类细菌引起的继发性感染。由酵母菌(如念珠菌等)和革兰阳性细菌引起的阴道感染和继发感染。

2.金达克宁乳膏

金达克宁乳膏于2009年在中国上市,有效成分为酮康唑。金达克宁乳膏是达克宁乳膏的升级装,止痒更快且每天只需使用一次,高效治疗脚气的同时方便了广大患者的日常生活。

产品适应症:外用药,用于手癣、足癣、体癣、股癣、花斑糠疹(俗称花斑癣、汗斑)及皮肤念珠菌病。

3.达克宁喷雾剂

达克宁喷雾剂于2013年在中国上市,有效成分为盐酸特比萘芬。达克宁喷雾剂是达克宁家族最新的成员,其有效成分特比萘芬是杀菌能力很强的抗真菌药,能够有效杀灭真菌,治疗脚气,而喷雾剂型又有着快速止痒和便于日常使用的特点,这样的好产品将会使更多的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

产品适应症:外用药,用于治疗手癣、足癣、体癣、股癣及花斑癣等。

4.达克宁散(硝酸咪康唑散)

达克宁散剂于2012年在中国上市,有效成分为硝酸咪康唑。达克宁散剂的上市填补的脚气治疗关于足部环境管理的空白。由于潮湿的鞋袜容易促使真菌滋生,真菌会引发脚气,而达克宁散的主要作用就是灭除鞋袜内的真菌,从而预防脚气和防止脚气复发,同时保持鞋袜干爽。

产品适应症:用于真菌与酵母菌引起的指(趾)间癣与腹股沟癣,尿布疹,撒于鞋袜可预防足癣。

5.达克宁栓

为广谱抗真菌药,对多种真菌,尤其是念珠菌有抗菌作用,对某些革兰阳性细菌也有抗菌力。其作用机制是抑制真菌细胞膜的合成,以及影响其代谢过程。

产品适应症:用于念珠菌性外阴阴道炎和革兰氏阳性细菌引起的重复感染。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达克宁栓治疗阴道炎需注意

达克宁栓为广谱抗真菌药,以下几种患者不适用达克宁栓:1.非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患者;2.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处于月经期的女性患者;3.过敏体……详细>>

达克宁用药要辨别

达克宁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外用抗真菌药品。其中治疗皮肤真菌感染有达克宁霜和达克宁粉,妇科有专门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的达克宁栓。许多家庭也已……详细>>

硝酸咪康唑乳膏(达舒克)

【生产厂商】江西药都仁和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达克宁家族成员有哪些?

达克宁家族是西安杨森公司推出的皮肤科非处方药系列产品,产品主要涉及胃肠病学、神经精神学、变态反应学、疼痛管理学、抗感染、生物制剂和肿瘤等……详细>>

正清风痛宁

【生产厂商】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司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