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服用妈咪爱需要注意什么?

2014-05-11 19:58:49      家庭医生在线

妈咪爱是妈妈们比较喜欢的一种治疗婴幼儿腹泻的药物,妈咪爱有调整肠胃功能紊乱的作用,可以预防腹泻,还有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和抗感染等作用。妈咪爱适用的就是肠内菌群失、调引起的腹泻,比如细菌感染性腹泻、病毒感染性腹泻和滥用抗生素引起的继发性腹泻。但是,每种药物都有它的特质,只有充分了解它并按照说明书,严格遵守使用规范,才能将药物的治疗功效发挥到最大化。妈咪爱也不例外。试想一下,1袋妈咪爱颗粒里面含有1.5亿个活菌,如果这些菌还没到达“目的地”已经被扼杀了,那它们还能发挥本该有的作用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1.妈咪爱需要适宜的温度

妈妈们在冲颗粒的时候,要注意水或者牛奶的温度不能过高,否则这些益生菌会被“烫死”而失活,至于应该用多热的水说明书里已有相关表述:用低于40℃的水或牛奶冲服。本品为活菌制剂,储存的时候,切勿放置于高温处。

2.不能与抗菌药、铋剂、鞣酸、药用炭、酊剂同时使用

如果宝宝由于各种原因已经服用了抗生素,那这时就不能立即喝妈咪爱了,因为抗生素就像个黑面神是“格杀勿论”,不仅杀掉病菌同时有益的菌也难逃其魔掌,所以即使喝了妈咪爱,药效也会减弱。一般医生认为,如果吃了抗生素,错开两个小时再服用妈咪爱,活菌被破坏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减小了。

3.不能两种止泻药一起用

在门诊医生开具的处方中常会有两类,一类是吸附剂,例如必奇思密达;另一类是活菌制剂,如妈咪爱、培菲康米雅等。但是很多家长不知道,在给患儿服用这些药物时,一定要把两类药品分开。正确的服药顺序是空腹服用活菌制剂,饭后再服用吸附剂,两者之间要间隔一到两个小时。但同样是活菌制剂的培菲康却应该在饭后服用,否则会影响治疗效果。

4.需要配合其他治疗

当宝宝腹泻有改善时, 要换成营养型的益生菌如汉臣氏、纽利兹、合生元等来调理肠道健康。

总之,妈咪爱虽然是一种普通的有效的治疗宝宝腹泻的药物,但是必须严格按照服用要求。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是所有的小儿腹泻都可以用妈咪爱

妈咪爱是妈妈们比较喜欢的一种治疗婴幼儿腹泻的药物,但是并不是对所有的婴幼儿腹泻都有效。要了解哪种腹泻可用妈咪爱治疗,就必须了解婴幼儿腹泻……详细>>

服用肺力咳合剂需要注意什么?

肺力咳合剂的主要成分有:梧桐根、红花龙胆、红管药、前胡、百部、黄芩。具有清热解毒,止咳祛痰的作用。用于痰热犯肺所引起的咳嗽痰黄,支气管哮……详细>>

儿童用药要注意安全,安全用药要谨记这4点!

在儿童生病的时候,用药是否正确,对儿童身体的恢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能够正确的用药,不但会影响疗效,还会损害儿童的机体。为了避免错……详细>>

冠心病用药需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通常是指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需要长期用药控制病情发展。……详细>>

新糖友怎么选用降糖药?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可分为1型、2型、妊娠期糖……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