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齐鲁制药实现腾飞 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2014-05-08 23:08:19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海南齐鲁制药荣获了“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这对于海南齐鲁制药工会主席孙登华而言,对于所有齐鲁工人而言,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

  产值增速在海口高新区里最快

  齐鲁制药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中国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制药企业。当我们走进齐鲁制药一期的厂房时,我们可以看到一台台机器正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一件件药品从生产线上缓缓下线。目前,齐鲁制药6个生产车间的7条生产线正有序投入生产。

  据齐鲁制药生产部副部长郭蓉表示,2013年,随着二期工程固体制剂生产车间及水针车间投入使用,促使销售收入达到82910万元的产值,增长了135.73%,产值增速在海口高新区里最快。

  “可以说,2013年,是海南齐鲁制药实现腾飞的一年。”回顾起去年的工作,郭蓉认为,去年,她们超额完成了公司的任务,在产品品种多、批次多的情况下,成品率也不断提高、单耗不断下降。

  员工培训多元化 技能比武提技术

  技术创新是降低生产成本的重要途径。郭蓉介绍,她们除了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外,还通过各种技能比武,来提高操作技能和技术水平,逐步降低了产品的生产成本。在平时的生产过程中,她们会有计划性举行技术比武,如举行灌装、包装比赛。通过比赛,原来需要4个小时完成的工作,缩短到3个小时。

  综合所见,齐鲁制药企业集团化运作、规模式发展,为了保证治疗领域内保持着持续稳步健康的发展态,企业从上游到下游的完整产业价值链,包括药物研发、原料药生产、制剂加工、产品包装、市场营销等,由专门的职能机构和独立的子公司组成产业价值链的各环节,各产业之间共同促进,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华北制药集团制剂有限公司

公司概况详细>>

石药集团蔡东晨:有创新,才能实现工业转型

蔡东晨表示,没有创新,就不能实现河北工业的真正转型。制药企业转型要靠一个个自主研发的新药做支撑。未来5~10年内,石药至少会有15个新药……详细>>

东北制药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增长

如今,我国制药业面临更为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每个制药产业必须调整研发策略,以致不被淘汰。东北制药正式成立于1993年6月,是沈阳市首批……详细>>

华北制药又增三件“河北省著名商标”称号

日前,根据河北省工商的调查评选的结果得知,华北制药集团又有三件商标喜获“河北省著名商标”称号。它们分别是“莱帕”、“青帝”和“盛吗啉”三……详细>>

华北制药参展第71届药交会 引来众多会客商

日前,第7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药交会聚集了国内不少顶尖的医药企业,更是有超过1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齐聚于……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