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再次陷入“售假门” 哈药集团或显“鸵鸟本事”

2014-05-10 15:32:44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12月,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所发布的公告,上面详细列明要求查处“赛而牌维美克减肥颗粒”等21种假冒保健食品。而在查处的过程中,竟发现哈药公司等多家上市公司则“不幸”陷入“售假门”。

  陷入“售假门” 哈药集团公司选择沉默

  根据食药监总局公布信息显示,在对保健食品执法检查和抽检的过程中,均发现有21种医药产品含有违禁化学药物成分,经核实为假冒保健食品。

  其中,被抽检的药物就包括“赛而牌维美克减肥颗粒”。“赛而牌维美克减肥颗粒”标示生产单位为“济南华尚鲁卫、香港本草堂联合出品”,检测出产品包含酚酞、西布曲明,被抽样单位为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葫芦大药房;

  事发过后,涉事主角哈药股份选择沉默。而眼尖的消费者发现,哈药股份官网显示,宝葫芦大药房是哈药股份的分公司。

  与此同时,还需值得注意的是,哈药股份的年报、季报中并没有宝葫芦大药房相关信息,而孙公司哈尔滨人民同泰连锁店却被放在重要位置:“公司在制药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拥有‘哈药六’、‘世一堂’以及商业零售的‘人民同泰’连锁药店等企业品牌。”

  危机公关考验信批 哈药股份演绎“鸵鸟本事”

  在2013年6月21日,食药监总局发布的要求查处“白领牌女性减肥冲剂”等13种假冒保健食品公告中,葫芦大药房就名列其中。而伴随出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店出售的金美纤体鲜豆浆”,被检出化学药物成分“酚酞”,经核实为假冒保健食品。该事件一经披露后,哈药股份就装起了“鸵鸟”,未发表任何公关性质的说明。

  面对哈药集团屡次发生类似“售假”情况,哈药股份是否会采取“鸵鸟”策略,继续装傻?继续沉默不语呢?不过,宝葫芦大药房两度被查出销售违禁减肥产品,哈药股份对旗下药房的治理水平值得怀疑,还能再造老百姓所放心的药物吗?

  哈药这样拥有超级实力以及强大保健品研发能力的企业遭遇直销滑铁卢,最严重的问题是以传统的思维做直销。作为投资者的朱先生表示“作为医药企业,药品质量关系重大。作为投资者,我们当然希望能够从上市公司获得及时、详尽的信息披露,而不是掩藏过去。”

  如今,哈药集团虽成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实现历史性跨越发展不可缺失的重要经济支撑之一,希望在日后的发展过程中能够坚持以高质量的药物面向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完善更加完美的“哈药系”。与此同时,我们更希望哈药集团自身能从这一件件事情中找到病因,对症下药,真正为中国制药企业做出一个好的表率!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哈药集团携手万户OA 进一步加速信息化进程

随着集团内部人员的扩增,用户数量大幅增加,原有OA系统已难以承载当前的用户量。哈药集团亟需寻求一套新的OA系统来解决以上所有问题。因此,……详细>>

石药集团蔡东晨:有创新,才能实现工业转型

蔡东晨表示,没有创新,就不能实现河北工业的真正转型。制药企业转型要靠一个个自主研发的新药做支撑。未来5~10年内,石药至少会有15个新药……详细>>

扬子江药业再一次成功摘得质量奖殊荣

“2013年江苏省质量奖”这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继获得泰州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后,摘得的又一质量荣誉。这都是扬子江药业凭借多项材料评审、……详细>>

太极集团:迎着创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时隔四十多年,由当初小小的四川涪陵制药厂发展壮大,成为如今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太极集团。如今的“太极”(TAIJI)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中……详细>>

太极集团“太极中文”通过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近日,太极集团“太极中文”商标通过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驰名商标认定。目前,太极已拥有了两个驰名商标,能够充分保护知名商标……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