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6种中药材凶猛杀精没商量

2013-10-11 09:57:14  来源:光明网    转载

中医药治疗对大多数国人来说,他的疗效和副作用的最少的。可是有些中药具有凶猛的杀精作用,下面编辑就来做一下介绍。

1、雷公藤

成人每天服用本品10~20克,连用14天,即可导致精子减少,连用60天则可杀死大部分精子,停药3个月后精子数明显增多或恢复正常。

2、蚯蚓

蚯蚓水煎剂的乙醇提取物(蚯蚓粉)及其成分之一琥珀酸,蚯蚓粉使人精子瞬间失活的最低含量为5%,琥珀酸为0.5%。

3、七叶一枝花

其提取物及粗皂成,均有较强的体外杀精作用。

4、棉花籽

从棉花籽中提取的棉酚是有效的杀精药物,目前专家们正利用棉酚作为男性避孕药。

5、油茶籽

油茶籽皂式可在20秒内抑制鼠和人精子,最低有效含量分别为001毫克/升和0.6毫克/升。

6、苦参

具有较强而迅速的体外杀精作用。苦参使人体精子瞬间失活的最低含量为15%,其杀精子作用主要为碎解精子。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滋补需求多,中药材价格回升

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成都中药材价格指数显示,2012年下半年以来,中药材价格结束了4月份以来的回调局面,呈现连续上涨态势。截至上周,成都中药……详细>>

闫希军:建立中药材战略储备机制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闫希军代表建议,加强中药材行业调控,建立基本药物中药品种的药材战略储备机制。他认为,加……详细>>

中药黄精的作用

中医认为黄精味甘,性平。具有滋肾润肺,补脾益气的功效与作用。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介绍一下中药黄精的功效与副作用:详细>>

中药材种植有待指引

据相关记者报导,与工业化、规范化生产相比而已,中药材种植的运转存在着很多不稳定因素。对于中药来说,种植问题有待改善。详细>>

中药材紧缺2009年数种药材寻商机

2008年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危机,对我国对中药材市场销势带来影响,市上交易量下降,不少品种价格纷纷回落,而2009年还有哪些品种可以发展……详细>>

  • 邓刚

  • 黄荷凤

  • 王玉荣

  • 曹武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