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利用患者“现身说法”修正药业编织谎言误导公众

2013-09-09 09:48:1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修正药业利用患者现身说法,已属违规宣传。

“修正药业?抗癌快讯”第三版“患者反馈:复方万年青疗效神奇”,所列的几位患者通过现身说法,撰文“表扬”药品具有神奇功效。

患者古向林“作文”的题目是“保驾护航全靠复方万年青”。该文对复方万年青的疗效大加赞颂,并称有专家表示,复方万年青配合化疗增效减毒的作用很明显,可以让其轻轻松松的去做化疗……老人在加量服用复方万年青后,奇迹真的出现了,在化疗过程中,食欲正常,白细胞正常,轻松做完了化疗。

患者王孝金则在文章里提到,连续服用四个月复方万年青胶囊,没有采取其他任何治疗,复查时发现病变瘤体缩小90%,各种临床症状消失。

在查阅完国家工商总局的相关通知规定后,像“修正药业?抗癌快讯”这样,大篇幅利用患者现身说法,来宣传产品的做法,已属违规。《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第十条规定:药品广告不得含有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机构、医疗机构或者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内容。

对于这种行为,北京药监局的相关官员提醒公众,在监管部门的审查过程中有一些原则是严格把握的,比如说用患者的名义,用医生的名义,用政府机关、学术机构的名义给药品作证明,这些就是所谓的“现身说法”,十之八九是假的。

经过审批的药品广告是不准宣传疗效的,说治愈率达80%、90%,这些都是不允许宣传的。另外,在广告当中不许出现一些不科学的、绝对化的语言,比如说“根治”、“药到病除”、“最新的技术”。

另外,大家在看到有些广告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下广告是不是有批准文号,是不是有厂家的标识、地址等。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做良心药、放心管用药

修正药业集团于1995年5月由董事长修涞贵创立,是集中成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的科研生产营销、药品连锁经营、中药材标准栽培于一体的大型现……详细>>

中国医药首次大考:修正药业率先通过新版GMP

2001年,修正药业顺利通过GMP认证,成为吉林首家整体通过GMP认证的企业。2014年,在新版GMP升级后,修正药业又率先通过了201……详细>>

修正药业:摘得“最受欢迎药企”荣誉称号

日前,2013医疗服务创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健康年度总评榜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多位权威专家以及医药企业代表均有出席会议,其中,就包括修正药……详细>>

风行网再度携手修正药业 打造全新《健康修行》

近日,风行网打算趁热打铁,在新一季《健康修行》节目中,再度携手修正药业集团,争取新一季的辉煌成果。全新一季《健康修行》节目仍由知名电视主……详细>>

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前往咸阳市考察

2013年12月,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前往陕西冯武臣大药堂制药厂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并举行工作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