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曼恩凯德生物医疗:胰岛素开发取得新突破

2013-06-28 10:32:20      家庭医生在线

曼恩凯德生物医疗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糖尿病胰岛素以及抗肿瘤药物研发的制药公司,在美国的制药公司中属于中小型企业。该公司从2005年开始,一直专注于开发已经被其他大公司抛弃的胰岛素的研发。2010年,该公司终于在这项专利的研发中获得突破。该公司的这个专利可以令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每天不再需要向自己身上扎几个小洞,而是通过吸入性胰岛素(新药Afresa)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

到目前为止曼恩凯德的这一专利尚未通过FDA的审批。2011年,该药品曾被FDA延期审批两次,要求提供更多的实验数据。而市场普遍预计这一药物有望在今年8月中旬获得通过,这也是推升公司股价的重要因素。

因为新药开发而获得市场瞩目的还有曼恩凯德生物医疗公司(NASDAQ:MNKD),今年以来这家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70.6%。不过对于这一吸入式胰岛素产品带来的短期提振,不少分析人士也担心一旦该药物审批结果不及预期,恐将导致股价遭受重创。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 孙圣华

  • 王先令

  • 李小英

  • 朱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