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赛诺菲中国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3-06-21 09:50:4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19日,赛诺菲在沪正式发布《2012赛诺菲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据悉,该报告以“生命之托 希望之诺”为主旨,阐述了赛诺菲对中国、对道德、对患者、对员工、对社会、对环境的承诺。

会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邓国胜教授介绍说,中国的医药产业,包括在华的跨国公司在中国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很少,即使发布了报告质量亦不高。根据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其抽取的49家医药行业的企业中,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平均得分为27.7分。

邓国胜强调,医药健康行业的特殊性及重要性,决定了推动行业发展和繁荣需要一大批有责任的企业。“遵守基本商业道德,是医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根本。道德经营是社会责任的基础,通过道德经营,向社会提供负责任的产品及服务,是医药健康企业实现长远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立足点。”

赛诺菲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龙贤礼博士表示:“赛诺菲深刻理解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将形成组织化、制度化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模式,并将其纳入公司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此外,会上,来自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专家学者,国际助残组织代表与赛诺菲中国管理层亦分别探讨了 “企业公民如何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和“企业如何专业、有效地履行公益责任”等话题。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胶原蛋白类产品研究报告发布 市场增速20%

日前,2013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召开。据中国保健协会与庶正康讯行业研究机构联合发布的《胶原蛋白(肽)品类研究报告》显示:2……详细>>

孙赵浅析不良反应报告增多之谜

卫生部全国合理用药监测专家孙忠实教授和北京大学药理研究所副教授赵彩云对2012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进行解读,分析不良反应出现的原因……详细>>

药物滥用监测年度报告 医疗药品滥用形势稳定

8月11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年度报告(2016年)》。年度报告对2016年我国药物滥用监测情况进行了分析,……详细>>

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

自20世纪50年代开始,世界新药研制出现高潮,药品生产的品种多达数万种,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严重性日益突出,因而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普遍受……详细>>

科学家发现抗菌药物的新靶点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华盛顿大学和于默奥大学的研究者通过研究发现,细菌可以使用一种特殊酶类来降解其竞争……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