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盘点有效治疗湿疹的中药和西药

2013-06-17 11:02:50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具有多形性皮疹及渗出倾向,伴剧烈瘙痒,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炎症。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类。患者多为过敏性体质,过敏源可来自机体内部,也可来自外界。内部过敏源如体内病灶、肠寄生虫病、消化道功能失调以及某些内分泌或代谢疾病等。

治疗湿疹的中药有哪些

1、取炉甘石,冰片,共研成细末,贮瓶备用,有渗出液者可用上药撒之,渗出者用麻油调匀涂擦患处。适用于急性湿疹。

2、取黄柏、黄丹,共研成细末,贮瓶备用,有渗出液者可用药粉撒之,无渗出液则用麻油调匀涂擦患处。适用于亚急性湿疹。

3、取生蒲黄适量,研成细末,过筛,将蒲黄粉直接撒于患处,渗液湿透药粉时,再继续撒药。再用药时,不要将原已干燥的药粉去掉。适用于急性湿疹液多者。

4、取枯矾,皂矾,轻粉,松香,赤石脂,共研成细末,用麻油调成糊状,将药厚厚地涂于患处,待1小时许,药稍干后用纱布包裹,待其干燥结痂自行脱落而愈。适用于顽固性慢性湿疹。

5、取轻粉,密陀僧,冰片,雄黄,硫黄,蛇床子,黄柏,地肤子,苍术,共研成细末,贮瓶备用,用时取药粉适量,加食醋调成糊状,涂擦患处。适用于顽固性湿疹。

6、外治可以选择纯中药百肤乐湿克,清热解毒、祛风止痒、修复皮损等效果显着!

治疗湿疹的西药有哪些

1、抗组织安药物。如敏迪、比特力(氯雷他定)

2、 维生素类。选择针对性强的VB2和VB6

3、 皮损渗出明显的慢性湿疹患者可用3%硼酸溶液湿敷,感染局部及全身加用维生素治疗。

以上就是为您介绍的治疗湿疹的中西药有哪些。患有了疾病除了要做好饮食起居方面的护理工作,还要积极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引发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药和中药,害肾“双刃剑”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凡是药物,都存在不良反应和副作用。现实生活中,人们对西药的副作用有一定防范意识,但对中草药的防范意识不够。许多人……详细>>

治疗湿疹可用哪些药?

治疗湿疹,可在医师指导下选择服用以下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左西替利嗪等,同时补充复方维生素B、维生素C有助于提高疗效。中医治……详细>>

大多中药不能跟含铁西药同吃

近日,媒体报道了江门女孩同服罗红霉素缓释胶囊(罗施立)与复方甲氧那明胶囊(阿斯美)后死亡的个案,有关专家证实,这两种药物混用产生的毒性……详细>>

中西药搭配有哪些讲究

俗话说“中西结合疗效好”,现在中西结合的药物已经很普遍了,无论是用在人身上的,还是用于动物上的,其带来的疗效也早已获得人们的肯定,但是这……详细>>

中西药可以同时服用吗?

有许多西药最初是从天然药用植物中提取的有效成分制成,二者效用是一致的。因此,一般情况下中西药可同时服用。但是,中西药同时服用时,需注……详细>>

  • 周敏

  • 彭振辉

  • 张孝友

  • 肖生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