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美迪森大药房卖假钙尔奇

2013-06-09 09:11:08      家庭医生在线

6月8日,市民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他看了信报7日《益康盛大药房竟卖假钙尔奇》的报道,发现家中也有一种钙尔奇钙片,是在崂山区美迪森大药房买的,怀疑是假货。8日下午,来到美迪森大药房,发现周先生所买的钙尔奇已经下架。后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崂山分局赶到现场,拿走了样品,称会进一步调查。

美迪森大药房卖假钙尔奇

最近,市民周先生的老丈人从内蒙古来到青岛,他说老丈人有时腿不舒服,每年都需要补钙,5月25日,周先生来到崂山区劲松七路的美迪森大药房,经过售货员推荐,花40元买了一款叫“钙尔奇D3咀嚼片”的钙片。

老丈人吃了一段时间的钙片,发现小便不大正常,主要是颜色不对,再就是老丈人肚子有点不舒服。当时大家还不清楚老丈人怎么了,他自己也说在老家身体很健康,喝酒抽烟都没啥事,来到青岛不喝酒、不抽烟,身体还不如在老家时好。虽然有点纳闷,但并不清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也没有往钙片这方面想,还以为是不适应青岛的气候。

周先生看了信报的报道,上面说药店卖的钙尔奇钙片是假的,赶紧让家里人看看刚买的钙片,发现和报道中说的不是同一种,心里松了一口气,但他还是不放心,就上网查了查批准文号,发现竟然是假货。周先生说发现问题后,他赶紧告诉了老丈人,让他赶紧停吃钙片。

假钙片被下架

看了报道,周先生决定去药店问问情况。周先生称8日上午他去了药店,店员说钙片没问题,让他放心去吃。谨慎的周先生录下了店员的说法,还拍下了货架上成排的钙片。店员的说法并没有让周先生打消顾虑,他赶紧给美国惠氏公司打电话,对方告诉他没有授权其他企业生产钙尔奇D3钙片。后来,周先生又给批准文号的持有方江西一家制药企业打电话,对方称根本没有生产这一款产品。

6月8日下午,在左岸风度小区附近的美迪森大药店,找到了惠氏制药生产的“钙尔奇碳酸钙D3”钙片,但没有找到周先生购买的“钙尔奇D3咀嚼片”。原来摆放“钙尔奇D3咀嚼片”的位置放上了其他药品,钙片的标签也不见了。下午,假钙片已下架了。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钙片如何选?

钙主要存在于人体的骨骼,牙齿内,但是对于老年朋友而言,年龄的增长与骨质的降低,很容易导致缺钙的情况。虽说食补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缓解缺钙……详细>>

孕妇吃什么钙片

怀孕后孕妇的钙质会不间断地由孕妇体内自主机制送达胎儿体内,孕妇的钙适宜摄入量为1000-1200mg,除去饮食,中国孕妇每天应额外补充元……详细>>

孕妇吃什么钙片好呢

导读:补钙是妊娠期女性保健的关键之一,充足的钙质不仅有利于预防宝宝佝偻病,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同时还有助于孕妇预防抽筋,静脉曲张等问题。详细>>

孕妇什么时候吃钙片好?

孕妇钙片的品种详细>>

市场上的钙片种类很多该怎么选择呢

对于孕妇来说,补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市场上的钙片种类很多该怎么选择呢?现在市场上的钙片一般分为三种:无机钙片,有机酸钙片和有机钙片。下面……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