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桑国卫:中国2020年后将成为全球最大医药市场

2013-06-03 17:52:05      家庭医生在线

主题为“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的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25日至27日在贵阳举行。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在大会上作特邀报告时说:“中国医药市场快速增长,2007年进入全球前十,2011年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预计2020年后将跃居世界第一。”

桑国卫是我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技术总师。他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新药研制将更加突出“创新药物研发、大品种技术改造、专利到期药物研究、平台建设”等重点。力争自主创制30个创新药物、改造约200个药物大品牌、突破20至30项关键技术,基本建成国际一流的药物创新体系。

他认为,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国家对民生、健康与新药研发投入的增加,以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的实施,有力推动着国内创新药物研发和医药市场的繁荣。

“当前,国际新药研发呈现出更有效、更安全、更具预测性和更快捷等新趋势。特别是药靶发现和基因数据技术的应用,可以更快地检出和确定靶点,发现先导物,使新药的研发更加准确有效。”桑国卫说。

他强调,在国际大趋势下,我国的药物研发过程必须更加注重创新。了解更多分子水平的人体功能和病理生理变化。产学研各环节要紧密合作,力求使开发时间、损耗率减半,降低药物的开发成本。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药市场恐因炒作引不良影响

相关概念炒作会扭曲很多家长对儿童用药本身的认识,对企业、对药品、对儿童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详细>>

国内药企忙跨界捞金,主业市场恐拱让外企

日前,江西江中制药集团对外宣布将进军白酒市场,而“不务正业”、跨界发展的知名药企远不止江中制药:中恒集团、贵州百灵、云南白药……记者了解……详细>>

医保推动中药产业年规模超4100亿元

随着我国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中药产业规模明显扩大。目前,我国中药产业年规模已达4100亿元以上,占国内医药市场的3成,……详细>>

给力产学研究:医药创新之路没有捷径

日前,跨国药企默沙东公司迎来中国研发中心一周年生日,默克实验室新兴市场高级副总裁董瑞平接受了科技日报社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中国科学家……详细>>

生物医药技术分散 政策鼓励发展行业龙头企业

目前我国生物产业处于粗放式发展的阶段,技术分散、中小企业很多,暂时没有主导型的企业去做产业整合的工作。另外,国内市场面临着跨国企业的激烈……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