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新型卵巢癌疫苗 试验有效率高达六成

2013-04-10 09:06:59  来源:米内网    转载

  近日美科学家开发出一种针对卵巢癌的疫苗,这种疫苗用患者自身的肿瘤细胞和血液细胞制取,通过激起机体免疫反应来杀死肿瘤细胞。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6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提交报告说,在针对31名晚期、复发性卵巢癌患者的一期临床试验中,有1人病情得到完全缓解,近4年内没有复发,另有7人症状消失,还有11人对疫苗产生了积极反应。对这11名患者,研究人员又采用另一项被称为过继T细胞疗法的技术治疗。

  报告第一作者拉纳·坎达拉夫特说,试验结果表明,接种疫苗对约61%的晚期卵巢癌患者有效,而结合过继T细胞疗法,这一比例将上升到约75%。

  坎达拉夫特说:“我们为卵巢癌患者提供了一种有潜力的疗法,它副作用小,将让患者过上高质量的生活。”

  研究人员说,上述两种疗法还需要与抑制肿瘤血管生成的药物贝伐单抗联合使用,他们接下来将继续改进这一疫苗以提高疗效。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药物有新进展

近日,评估靶向抗癌药Lynparza(利普卓,通用名:olaparib,奥拉帕利片剂)一线维持治疗晚期卵巢癌III期临床研究PAOLA-……详细>>

新研究:加入添加剂疫苗效果倍增

一个国际团队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针对流感等疾病的疫苗中添加一种名为聚乙烯亚胺的物质,可增强疫苗效果,实验鼠如果注射了这种疫苗后,身体可……详细>>

国产疫苗首次通过WHO预认证

2013年10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日内瓦正式宣布,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详细>>

抗流感新药快速获批 多家公司展开布局

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下称“药监局 ”)网站宣布,批准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上市。此次,为加快新药上市进程,采取了新的审评……详细>>

防艾疫苗:31受试者已接受第一针

我国科技重大专项艾滋病疫苗Ⅱ期临床试验已于上周在该院启动,首批31名受试者已接受第一针注射。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