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广东虫草抗禽流感有效 星河生物或迎发展良机

2013-04-10 09:02:28  来源:米内网    转载

  河生物4日向下修正一季度业绩预告,下降幅度比此前预亏的更加严重。受此利空消息影响,星河生物节后首日下跌4.29%。不过,公司主营虽然惨淡经营,但早先布局的广东虫草,因其对抑制H9N2亚型禽流感病毒具有一定的抗性作用,有望迎来发展好机遇。

  然而,就在公司修正业绩预告的前夕,有一笔“掐点”大宗交易刚好“逃过一劫”。深交所数据显示,清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3日),星河生物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以10.19元/股成交139.75万股,成交金额1424.06万元,买方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莞东城大道证券营业部,卖方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文昌中路证券营业部。

  虽然主业惨淡经营,但公司上市前就布局的广东虫草项目或许能给公司带来生机。

  据悉,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的李泰辉教授等人确实曾对广东虫草在抗禽流感病毒方面的功效进行研究,并于2010年在《食用菌学报》上发表了题为《广东虫草抗禽流感病毒的初步研究》。该研究表明,广东虫草子实体对H9N2亚型禽流感病毒具有一定的抗性作用。具体来说,该研究是以小鼠的肺指数为指标,与病毒组相比,不同剂量广东虫草处理感染病毒小鼠的肺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当其剂量为0.27 g/kg.bw时,肺指数抑制率可达22.1%,与病毒组相比差异显著。广东省微生物所即为与星河生物共同研发广东虫草的机构。

  据卫生部公告称,此次发现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新型重配病毒,在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基因序列里,该病毒的两个基因片段来自禽类H7N9病毒,另外六个基因片段正是来源于H9N2病毒。不过,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的相关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研究,故无法确定广东虫草在抗H7N9病毒方面有何功效。

  此前曾报道,星河生物广东虫草项目有望近期获广东卫生厅批文后进入试生产。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流感新药快速获批 多家公司展开布局

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下称“药监局 ”)网站宣布,批准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上市。此次,为加快新药上市进程,采取了新的审评……详细>>

汉森制药喜获发明专利

4月8日晚,汉森制药(002412)发出公告:公司发明的“四磨汤干混悬剂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发明专利。该专利的取得将有利于公司加速新产品的……详细>>

抗禽流感中药

自2013年12月以来,禽流感在我国有复苏的迹象,江西、广东、河北等地纷纷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12月23日广东全省竟停卖活禽一日,休市……详细>>

抗流感新药获批上市 广州药业受益

4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了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或将为H7N9人禽流感患者提供新的治疗手段。此次获批生产的企业是……详细>>

广东掀基药反腐风暴 康恩贝等被爆或涉违规操作

基本药物目录此前一直被业内戏称为“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然而,随着基本用药覆盖面的提升以及各地增补目录大门的陆续打开,基药目录正……详细>>

  • 巨平

  • 李德荣

  • 肖永红

  • 郑定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