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涉嫌制假“维C银翘片” 宝山堂被收回制药资格

2013-04-09 09:03:5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7日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涉嫌蓄意造假“维C银翘片”的广东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违规情节十分严重,目前药监局已经按照法律程序收回该公司的药品GMP证书。这意味着宝山堂失去制药资格。

  3月底,媒体曝光广东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涉嫌使用山银花枝叶提取维C银翘片干浸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督导组赶赴现场。揭阳市、揭东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到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调查,现场查封山银花、山银花枝叶一批,并对浸膏留样抽样检验;在初步查明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涉嫌蓄意造假、规避监管的情况下,揭阳市相关部门责令该公司停产整顿,并提请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回其药品GMP证书。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调查情况,于3月27日正式发文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基本查明,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违反委托合同,涉嫌使用山银花的非药用部位投料生产维C银翘片干浸膏,伪造生产记录和有关单据以达到规避监管的目的,手段隐蔽、影响恶劣,给公众用药安全带来隐患。”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称:鉴于宝山堂制药有限公司存在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违反了药品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情节十分严重,揭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提请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并将本案及有关线索移交公安机关,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揭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申请,已依照法定程序启动吊证工作。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C银翘片

【生产厂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维C银翘片

【生产厂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维C银翘片出现涉“毒”危险

维C银翘片是不少人家中的常备药,一直颇受消费者的信任。但自从去年维C银翘片涉“毒”事件发生之后,将“用药安全”再一次推上了关注焦点。详细>>

维c银翘片还能吃么,专家称正规厂家产安全

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一种标示为“维C银翘片”的口服产品,因该产品可能含有多种未标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服用后可能危害健康。……详细>>

香港卫生署澄清维c银翘片质量问题

最近,维C银翘片成为大陆和香港舆论关注的热点。在这之前,香港卫生署曾发布通报,呼吁市民不要吃某品牌“维C银翘片”。后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