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政策解读 > 正文

南京发布药价提醒函 严控中药饮片涨价

2013-04-09 09:03:06  来源:米内网    转载

  南京市物价局近日向全市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发出价格政策提醒函,要求全市相关单位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期间的药品价格监管,保持药品价格水平的稳定,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同时要求所有药店和医院销售的防控禽流感的中药饮片在防控期内一律不得涨价。

  附:

  关于严格执行药品价格政策的提醒函

  全市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

  为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期间的药品价格监管,保持药品价格水平的稳定,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现就有关药品价格政策提醒如下:

  一、严格执行药品价格政策

  对防控H7N9禽流感的所有药品,属于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全市各零售药店及医疗机构均不得高于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销售招标药品,除遵守药品最高零售价格政策外,还应严格执行中标零售价格及相关差价率政策。

  严格中药饮片价格审批制度。全市所有零售药店及医疗机构的中药饮片特别是与防控H7N9禽流感相关的中药饮片价格,在防控期内一律不得涨价。

  二、严格规范药品价格行为

  根据《南京市零售药店价格行为规范》要求,全市各零售药店经营与防控H7N9禽流感有关的药品,价格应保持基本稳定,并做到明码实价,严禁低标价高结算,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各医疗机构应严格执行药品价格公示制度和结算清单制度。

  市医药价格分会会员单位应带头执行有关药品价格政策,进一步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持药品价格水平的稳定。

  三、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不执行药品价格政策,擅自涨价、哄抬价格、搭车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将依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严肃查处,性质严重的将给予公开曝光。

  南京市物价局

  二零一三年四月四日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悔药”“催情丹”网上仍然在售

近日,国家食药总局加强对儿童食品药品监管,发公告称今后将禁止商家出售类似“后悔药”、“忘情丹”等产品。然而,据调查发现,屡遭媒体曝光的“……详细>>

黑龙江葵花药业涉嫌使用劣中药饮片被罚

根据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的2017年黑龙江省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表_12(省本级),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购进使……详细>>

药物到患者手中价格竟翻10倍

以医院常用的抗生素头孢哌酮钠为例,哈尔滨某药厂生产的(不同厂家,价格不同)规格1g的出厂价5~8元,转到医院后变成了60~80块钱…………详细>>

王国强:中药饮片不会实行零差价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2013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中强调,中药饮片不实行零差价,其在生产、运输、储存中会发生损耗、霉……详细>>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

为加强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管理行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有效,根据新发布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详细>>

  • 巨平

  • 李德荣

  • 肖永红

  • 郑定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