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静息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人福医药一生物制品获准进入临床Ⅱ期试验

2013-03-29 08:56:26  来源:米内网    转载

  人福医药28日公告,参股子公司武汉光谷人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人福医药持有32.52%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研发的基因药物重组质粒-肝细胞生长因子注射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获准进行II期临床试验。

  据公司介绍,重组质粒-肝细胞生长因子注射液是以表达质粒为载体、肝细胞生长因子为治疗基因的一种生物制品,能有效促进血管生成,主要用于肢体动脉闭塞症、肢体静息痛和缺血性溃疡等严重血管疾病。

  据悉,这一药物由军事医学科学院与武汉人福医药集团合作研制,目前已处于试验运行阶段。

  武汉光谷人福拥有人福医药与军事医学科学院联合重点开发基因工程药物的平台,目前已经开展由吴祖泽院士领导的11个研发项目,其中在研的五个生物制品一类新药最具看点,研发进展比较领先的有两大重磅基因生物药物——一是本次获准进入临床二期的重组质粒-肝细胞生长因子项目;一是重组腺病毒-肝细胞生长因子项目,同样已进入二期临床实验。这两个产品均有望3至5年内实现上市,并对公司业绩作出实质性贡献。

  免责申明:家庭医生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泰生物手足口病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近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详细>>

泽润生物九价宫颈癌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1月17日,沃森生物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泽润生物自主研发的“重组人乳头瘤病毒九价病毒样颗粒疫苗(6、11、16、18、31、33、4……详细>>

我国第一个埃博拉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我国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团队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2014年基因突变型埃博拉疫苗通过国家、军队联合评审,已经获得进入临床实……详细>>

中国将参与主导生物制品国际标准制修订

世卫组织生物制品技术标准的制修订和标准品的研制,长期以来由发达国家主导,他们通常根据本国企业的技术能力和需求制定相关技术标准,而中国作为……详细>>

食药监总局公开征求临床试验用药物管理意见

12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开征求拓展性同情使用临床试验用药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详细>>

  • 张如旭

  • 何乾超

  • 黄选华

  • 祝美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