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江西省公布十大典型违法药品和保健食品案件

2014-01-17 15:44:48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转载

  1月16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12年2月下旬以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药品生产流通领域的集中整治行动,并会同卫生、工商、质监、公安、监察等六部门在全国率先对保健食品开展部门协同整治。会上,公布了查处违法药品和保健食品十大典型案件。

  “4·24”特大跨省制售假药案:2012年4月至8月,万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县公安局,深挖出一起涉及26个省(区、市)的特大制售假药案。

  “5·17”特大倒卖假冒商标标识案:2011年8月至2012年5月,抚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了一起涉及22个省市的特大假药商标标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捣毁制售假药、非法行医窝点40余个,缴获“泰利必妥”、“惠尔血”、“美罗华”等10余种假冒“进口药品”的包装盒、说明书及商标标识近5.5万套,同时查获大量非法治疗性病诊所的“小广告”以及价值百余万元的各类假药成品、半成品。

  “7·01”特大销售假药案:2011年7月,赣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以治疗秘方为名,大量制售假药的案件。该案由公安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牌督办。涉案假药有“秘方风湿王胶囊”、“特效风湿王胶囊”、“复方咳喘净胶囊”等多个名称,销售涉及20余省市,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保健食品系列案:2011年5月至2012年2月,樟树市、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在南昌、樟树等地取缔假冒保健食品生产窝点31个,整治规范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近23家,4名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近千万元货值违法产品被查扣。

  销售假冒江西省知名品牌金水宝胶囊案:2011年12月,萍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赣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情况通报,反映赣州某医药公司从萍乡某医药公司购进的 “金水宝胶囊”非常可疑,确认为假冒产品。经查,犯罪嫌疑人假借医药公司名义,非法销售假药金水宝胶囊。

  许某非法经营含麻黄素类药品案:2011年12月,景德镇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了许某非法经营含麻黄素类药品案件。

  利用互联网非法销售药品案: 2012年4月,群众举报网上有“易瑞沙”(英文名为GEFTINAT)药品存在问题。经萍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别和调查,确认该药品为假药。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组成专案组,于2012年5月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5000余盒英文名为“Actifed”的假冒进口药品。

  “7·11”制售假冒“冯了性风湿跌打药酒”案:2012年7月至11月,吉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当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经过四个多月缜密调查、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冯了性风湿跌打药酒”案,捣毁制假窝点1个,涉案金额20余万元。

  李某证经营药品案:2012年9月,赣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公安机关成功破获李某非法经营药品案。经查,涉案药品货值金额300余万元。

  伪造经营资质销售药品案:2012年5月,上饶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某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某医药有限公司业务员的身份,伙同他人伪造某医药公司出货专用章和销售清单(代合同)从事非法药品经营活动,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

(责任编辑:廖秉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药监局公布13种假冒保健食品

近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通过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和抽验,在“白领牌女性减肥冲剂”等13种产品中检出化学药物成分,经核实上述产品为假冒保……详细>>

食药监局:保健食品广告90%以上虚假违法宣传

因发布违法广告情节严重,全国32家的保健食品证件持有企业(人)7日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告诫。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详细>>

保健食品广告九成虚假违法 严重违法占39%

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违法保健食品广告行政告诫会”,对全国32家发布违法广告情节严重的保健食品证件持有企业(人)进行了行政……详细>>

兰州市食药监局通报10种假冒保健食品

近日,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保健食品抽查结果,并通报了“减肥胶囊”等10种假冒保健食品。此次通报的10种假冒保……详细>>

浙江:年度药品十大典型案件

浙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向公众通报了2009年度浙江省药品医疗器械十大典型案件。详细>>

  • 谭新华

  • 陈其华

  • 王大进

  • 陈新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