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十大制药巨头联合开展新药研发

2012-09-21 09:27:26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最新的消息称,世界上最大的制药公司已经联合起来建立了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共同解决阻碍药物进入市场的问题。TransCelerate生物制药,这一新的非营利组织,已经开始着手一些早期项目,这些项目将使参与的制药巨头受益。

  TransCelerate背后的制药公司包括雅培、阿斯利康、勃林格殷格翰、百时美施贵宝、礼来、葛兰素史克、强生、辉瑞、罗氏下属基因泰克、赛诺菲。所有企业都拥有极高的研发费用,表示希望在位于费城的TransCelerate公司共同努力提高药物临床实验质量,加快通常很慢的药物研发速度。

  Janet Woodcock,美国FDA药品监管部门负责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赞了药物公司的合作精神和其帮助患者的巨大潜力。“我们赞赏TransCelerate生物制药解决长期以来的问题和面对新药研发挑战的能力,这种在新的协作方式利用10间药物巨擘的经验和资源,将大大的节约研发成本和提高研发效率。这些将有助于加强行业的开发能力,尽快满足需要药物治疗的患者。”

  TransCelerate成立于今年八月,由Garry Neil担任首席执行官,Garry Neil曾在强生担任技术副总裁,现在是生物技术投资公司苹果树的合伙人。TransCelerate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包括:开发一个面向研发人员的网站门户、进行彼此认同的培训、发展一套监测方法的标准、发展一套临床实验数据标准和建立一个比较药物的供应模式。

  这些措施有助于帮助制药公司缓解研发过程低投入产出比的问题。根据福布斯的资料,医药公司平均要在每一个新要花费40亿美金。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药研发展望:重磅炸弹时代仍将延续

患者对新药疗效的需求,使得提高新药研发的生产力、更新新药开发模式显得更为迫切。在新的一年里,生物制品成为新药开发的重点领域,药物开发正在……详细>>

五指标衡量新药研发生产力

本文主要是围绕新药研发进行展开的,文章中主要是诉述了埃文斯关于新药研发生产力衡量指标的相关问题,从一定层面上分析新药研发回报率下滑的种种……详细>>

药物经济学:新药研发须考虑两大因素

未来,大多数新药能否纳入报销体系取决于其药物价格在药物经济学角度下是否可接受。当然,一个药物是否具有研发价值,价格成本固然不容忽视,但是……详细>>

北京“生物银行”为新药研发奠定基础

从北京市科委获悉,国内最大规模的临床样本资源库北京生物银行正式建成,该生物银行能够实现样本采集、流转、冻存可追溯等功能,具有病种多、规模……详细>>

中国新药创制已投逾300亿获62件新药证书

目前国内生产的化学药物90%以上为仿制药,大量新药依赖进口,药物价格居高不下,公众医药费用负担沉重。为此,中国2008年起组织实施新药创……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