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首个会说话的应急抗敏治疗注射器在美上市

2012-08-16 09:50:19      家庭医生在线

  法国制药企业赛诺菲-安万特集团13日发表公报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批准该集团生产的肾上腺素注射器Auvi-Q用于易发过敏或有过敏史人群发生致命性过敏反应时的急症治疗。Auvi-Q是第一种且唯一一种压缩型肾上腺素自动注射器,同时,这一注射器的一大特点是能“说话”,即有语音提示,且有视觉指导以使患者及护理人员能够按步骤顺利实施注射程序。这种注射器目前只在美国获准上市,用于对坚果、贝类、奶制品、鸡蛋、胶乳、昆虫叮咬以及药物等产生过敏反应人群的应急治疗。

  公报说,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相关患者和护理人员没有依照建议携带肾上腺素自动注射器,近一半患者担心在紧急情况下他人不知如何使用这类注射器。Auvi-Q的语音指导将更好地帮助使用者按步骤完成注射程序。

  赛诺菲美国分公司通过与Intelliject公司签署协议而获得Auvi-Q在北美洲的商业化权利,Intelliject公司仍保有该产品在全球其他地区的销售权。

  虽然最新指南强调的是肾上腺素救生作用的重要性,但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患者及护理人员没有按推荐方式携带肾上腺素自动注射器,且近一半的患者担心在紧急情况下他人不懂如何使用该类注射器。

  “获得FDA批准后,Auvi-Q成为第一种且唯一一种能告诉使用者如何进行每一步注射程序的肾上腺素自动注射器,”赛诺菲美国分公司Auvi-Q副总裁Bryan Downey表示,“我们相信,Auvi-Q将供给美国境内至少600万易发过敏的人群,而且该注射器便于护理人员使用,其压缩型的特性有助于人们处理致命性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诊哪种情况会用到肾上腺素?

肾上腺素会使心脏收缩力上升,使心脏、肝、和筋骨的血管扩张和皮肤、粘膜的血管收缩,是拯救濒死的人或动物的必备品。在急诊中经常用到,每个急救……详细>>

肾上腺素还有这些禁忌

肾上腺素会使心脏收缩力上升,使心脏、肝、和筋骨的血管扩张和皮肤、粘膜的血管收缩,是拯救濒死的人或动物的必备品。肾上腺素在临床上还是非常重……详细>>

肾上腺素的作用

肾上腺素有什么功效?肾上腺素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详细>>

肾上腺素的作用机制

肾上腺素的功效:详细>>

这种哮喘肾上腺素不能治

肾上腺素是一种激素和神经传送体,由肾上腺释放。肾上腺素直接兴奋肾上腺素α和β受体,通过兴奋支气管平滑肌β2受体能缓解支气管痉挛,舒张支气……详细>>

  • 田丰华

  • 李伟民

  • 霍俊英

  • 李红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