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常喝可乐易患骨质疏松

很多人习惯回到家从冰箱拿出一大瓶可乐,一阵猛喝。孰不知,好喝的可乐也会引发多种疾病。
欧美研究人员分析一些患者个案病例后得出结论:每天、长期超量饮用可乐类饮料可能会引发严重肌肉问题。这些患者平均每天饮用2升至9升碳酸饮料。
研究结果表明,超量饮用含有咖啡因及成品糖的软饮料会致使血液中钾水平锐减,从而导致出现所谓低血钾症,而这一症状的典型表现就是肌肉力量萎缩、肌肉痉挛、心慌及恶心。
报告表示,钾水平的微小改变都会严重影响人体心血管和神经肌肉系统。在一些极端案例中,钾不足可能会导致心脏问题以及深度中风。
这次研究的主要负责人、希腊艾奥尼纳大学医生莫西?艾利萨夫说,“我们如今对软饮料的消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许多健康问题已得到确认”,包括蛀牙、骨质疏松以及糖尿病等。
“超量饮用可能导致低血钾症,致使对重要的肌肉功能产生副作用,”艾利萨夫在一份声明中说。因为低血钾症可由超量消费可乐类饮料中的葡萄糖、果糖和咖啡因引起。
此外,咖啡因可能还会腐蚀人的尤其是儿童的牙齿,还会刺激人的胃黏膜。
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或导致骨折
可乐中大量的磷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从而是导致骨折率的增加。而且咖啡咽也是人体脱钙的一个重要原因。据调查,经常喝可乐的人骨折几率是不爱喝汽水类饮料的人的5倍。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长期饮用可乐,将会降低骨骼密度,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可乐会杀死精子
据美国侨报报道: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专家对市面上三种不同配方的可乐饮料,进行杀伤精子的试验后得出结论:新婚男子饮用可乐型饮料,精子会直接遭到杀伤,从而影响男人的生殖能力,若受伤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
可乐会使血压升高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一项研究表明,可乐与血压高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可乐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如钠等,会令血压升高。
此外,除己经列出的和已经研究得出结论的观点,可乐可能还会有其它不为人知的害处。所以我们在享受可乐美味的同时还是要尽量有节制地饮用,以防止因为可乐而引发的疾病。
不过大家也不用对可乐持完全排斥的态度,毕竟少量地饮用不会有很大的害处。
(责任编辑:丽华)
频道精华
更多精彩
- 中医美白:身体4部位越吃越白
- 哑嗓子或预示4种疾病
- 枕头不卫生会患白血病?
- 每周一天食素 远离肠道疾病
- 种子能量大 小米更是养生之冠
- 春吃草莓特殊功效逐个解密
- 常穿洗磨牛仔裤会致矽肺病?
- 桔梗开宣肺气是治疗咳嗽的食疗



女人汤:红枣桂圆黄芪茶
YY语音问诊第二期现正招募



14款小满食疗药膳
看悲剧电影可治愈情绪
液体安全套安全吗?
月经会“传染”的吗?
桶装水开三天后可致癌
糖友血管并发症危害大
拿什么来拯救隆胸术?
60岁刘晓庆貌如少女

报告:思妍丽橙花精油
报告:品木丝序卸妆油
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情
人类性别是怎样形成的
女星竟因尿频遭分手?
75岁老翁42岁妻生女
欢迎来到全民焦虑时代
卫生部“封杀”牛初乳
母乳喂养登时代封面
有些癌症始于胎儿期
早晚一次快速丰胸操
DIY菜式:叉烧排骨
创意食品:你还吃吗?
淡斑美颜茶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