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孕妇如何提高食欲?要注意这三个方法!

2022-05-13 10:28:08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身体保持一个良好的内分泌系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然而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时就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其中就包括食欲不振。如果食欲不振就会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也会让胎儿得不到正常的发育,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说孕妇一定要想办法提高食欲。

孕妇如何提高食欲?

1、 适当吃酸

都知道适当的吃一些酸性食物能够提高食欲,所以孕妇在食欲不振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吃一些酸,比如西红柿,草莓,葡萄,山楂等。但也要注意酸性食物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否则会对肠胃造成健康隐患。

2、 少量多餐

女性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会感觉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不良现象。针对于这种情况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方式,每一餐可以尝试吃一些不一样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保持营养均衡,也能让胎儿健康成长。

3、 及时补充维生素B6

维生素B6对于身体来说是一种比较重要的营养元素,这种元素能够促进人的食欲,还能够减轻恶心呕吐的症状。所以建议孕妇如果没什么食欲的话,可以多吃一些能补充维生素B6的食物,比如菠菜,花生,猪瘦肉等。

孕期没有食欲吃什么好?

1、 黄瓜

黄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吃起来清甜可口,适当的吃一些黄瓜,能够起到清热解渴和促进食欲的功效。但也要注意黄瓜最好不要生吃,以免给身体带入太多寒气,损害身体。

2、 黄豆芽

适量的吃一些黄豆芽,能够促进食欲,还能够缓解孕妇在孕期的不适症状,建议孕妇朋友们可以适量吃一些。不过也要注意,最好不要多吃,以免引起脾胃虚寒。

3、 金针菇

金针菇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适量的吃一些金针菇,有利于促进消化,增加饥饿感,从而促进食欲。所以建议孕妇在没有食欲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金针菇。

孕期间孕妇一定要格外注重自己的饮食,如果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就要根据以上内容来调整自己的食欲。同时也要注意,孕妇的饮食是极为重要的,所以在选择食物时要擦亮自己的眼睛,避免摄入不良食物而带来不利后果。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孕妇吃不下饭怎么办?如何提高食欲?

孕妇在怀了孕之后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比如恶心,呕吐等。还有不少孕妇吃多少都觉得饿,然而一些孕妇闻到饭菜味就想吐,一点食欲都没有。食欲不……详细>>

颜色竟与食欲有关 教你如何控制食欲

大家知道不同颜色会食欲影响会不同吗?我们说的不只是与进食时相关的颜色,桌子、餐具、桌布等布置,还有所食食物的颜色。有些颜色可以刺激食欲,……详细>>

影响孕妇睡眠是什么?如何提高孕妇的睡眠质量?

怀孕期间的睡眠是至关重要的,如果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让神经过度的紧张,情绪上也会发生改变,影响了身体的内分泌,容易发生流产,是什么影响了孕……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要注意这3个事项!

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在日常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这样才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让身体远离疾病。然而不少孕妇平常不注重保健,就会……详细>>

夏季没食欲?5大食谱提升食欲

夏季,炎热的天气不仅让人心烦气躁,而且使人食欲下降,面对美食没有任何想吃的冲动。可是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不正常饮食,会影响身体健……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