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排便疼痛有这7个原因,你踩雷了吗?

2022-05-11 10:52:37      

相信不少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排便疼痛的困扰,部分人觉得这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因此会掉以轻心。其实女性出现排便疼痛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如果想要改善其症状,就要了解其原因,并进行对症下药。

女性排便疼痛有哪些原因?

1、 痔疮

痔疮分为内痔和外痔两种类型,其病因主要是由于直肠内扩张的静脉而导致的。如果出现了内痔可能会导致出血问题,但是在排便时不会感觉到疼痛。如果出现了外痔,就很有可能会导致排便时肛门出现疼痛和发痒的症状。

2、 便秘

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便秘最常见的病因就是饮食因素,要么就是喝水喝的不够,要么就是吃的膳食纤维不够。但无论是哪种情况所引发的便秘,都会导致大便难以排出,一旦排出就会造成排便疼痛。

3、 肛裂

肛裂是指肛门的皮肤被撕裂,这个位置一般都会非常敏感,因此在排便的时候会感觉到非常疼痛。如果在大便期间或者排便之后感觉到疼痛,在大便或者卫生纸上有鲜红色的血液,这就说明身体出现了肛裂的情况。

4、 排便过多

在一段时间内吃坏了肚子,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在短时间内会有大量的排便。在排便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的擦拭和清洗肛门区域,就会让肛门变得很刺激和敏感,这个时候就会产生肛门疼痛。

5、 直肠炎

直肠是肛门前结肠的最后一部分,所以当直肠发生炎症时,大便就很难通过。在排便过程中,就会出现排便疼痛的情况出现。

6、 子宫内膜异位症

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感觉到很严重的排便疼痛,那么很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个明显症状。针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女性朋友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7、 炎症性肠病

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等炎症性肠病会导致人出现过度腹泻,如果大便持续流过肛管,肛门就会受到持续的刺激,进而引起疼痛症状。

以上7个原因会导致女性在排便时出现疼痛的感觉,建议女性朋友们要多多注意。如果想促进排便,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要多吃西红柿,大白菜,红薯,黑木耳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同时也要多喝水,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这样才更有利于排便。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便疼痛 女人保健 女性排便疼痛的原因

女性乳房疼痛,有这6个原因!

乳房疼痛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如果女性经常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那么就说明身体出现了一定健康隐患。建议这类女性要及时找出乳房疼痛的病因,并……详细>>

女性常见疼痛的真实原因

在排除了最常见的诱因后,有些疼痛的出现纯属“意外”,让我们看看其真正痛因究竟是什么。 详细>>

女性身体疼痛不容忽视,带你揭秘7种疼痛的真相!

在我们生活中身体难免出现各种小疼痛,有些疼痛是因为受到磕碰或撞击引起的,也有些疼痛和某些疾病有关,可以来解读一下女性身体上的各种疼痛。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疾病因素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是一个生殖器官,同时也哺乳下一代,生活中出现乳房疼痛是在所难免的,有的是生理性的问题,有的是疾病所导致……详细>>

女人小腹疼痛的八大原因

女性出现小腹疼痛,多数是妇科病,也可以有内科病和外科病。因此,女性一旦出现小腹疼痛,应认真辨别疼痛性质,以求及时得到治疗。那么,小腹疼痛……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