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早产?与这4个因素有关!

2022-05-12 09:41:14      

对于每个孕妇来说,都想生出一个健健康康的小宝宝。然而不少孕妇都会出现早产的现象,并不是一件好事,说明着宝宝身体会存在着一定的健康隐患。所以建议孕妇朋友们平常要了解早产的原因,并且做好预防工作。

为什么会出现早产?

1、 太过紧张

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心理难免会有一些紧张。他如果情绪和精神过于紧张的话,就会造成宫缩现象,使血管的收缩速度加快,最终会诱发早产。尤其是一些到了孕晚期的孕妇,因为害怕分娩的疼痛,整天会提心吊胆,让自己处于高度紧张之中,这种情况下早产的几率会更大。

2、 年纪

一般来说,年纪越小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就越大。当然,年纪越大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避免早产的话,最好选择在适龄生育年龄内,生孩子不要太早生,也不要太晚生,一般来说在25岁到34岁之间生孩子是最为合适的。如果没有生育计划,最好要做好避孕措施。

3、 胎盘问题

如果女性的胎盘功能不全或者是羊水量飙升的话,都是很有可能造成早产的。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在产检的时候,医生会提前告知孕妇。

4、 不良的饮食习惯

如果孕妇平常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那么就会导致腹中胎儿不稳定,从而诱发早产问题。所以孕妇朋友们平常尽量要进行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何预防早产?

1、 多休息

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很多孕妇都会开始紧张,这个时候建议多休息一些,这样有利于缓解身体的疲惫,还有利于改善紧张的情绪,能够从一定程度上避免早产。

2、 定期产检

定期产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尤其在孕晚期进行产检让自己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从一定程度上避免早产的发生。所以建议孕妇朋友们在孕晚期要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产检。

相信每个孕妇都想生下一个健康的小宝宝,那么在日常的时候就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要做好预防早产的措施,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宝宝更加顺利的生出来。另外也要注意,孕妇在生完之后身体会更加脆弱,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保健工作。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 预防早产的方法 出现早产的原因

什么样的孕妇容易早产?

在孕20周以后,37周以前分娩属于早产。早产是很常见的,大约15%的宝宝都是早产儿。早产儿的各器官发育尚不成熟,出生后可能会导致坏死性小……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出现严重脱发

在现代生活中,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受到过脱发的困扰,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头发更是自己形象的一个重要的保障,如果出……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出现狐臭?

有一群人为了掩盖自己身上浓重的气味,必须撒出大把金钱,加大在香水上的投入。猜到这是哪一类群体了没?没错,就是“狐臭群体”。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痛经?缓解痛经方法有哪些?

有很多女性来经期间非常的不舒服,经常或趴在桌子上休息,或者是捂着肚子小躺,你会想,是不是痛经了?是的。痛经是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尽管它发……详细>>

为什么会突然出现痛经?

不少女性都会受到痛经的困扰,给她们的正常工作都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有的女性从月经来潮开始就会有痛经的感觉,而有的女性则相反,之前感觉一……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