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备孕期间女性吃什么能补卵子?

2022-05-04 08:49:14      

卵子是受孕过程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如果女性想要快速怀孕,就一定要有健康的卵子。如果没有健康的卵子,即使怀上孕了也很有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说备孕女性平常要多补卵子,多吃一些能够滋补卵子的食物,这样才能更快更成功的受孕。

备孕期间女性吃什么能补卵子?

1、 韭菜

韭菜中富含膳食纤维,吃韭菜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对于女性来说也能够增加排卵作用。建议备孕女性可以吃一些炒韭菜,但是建议不要吃烧烤过的韭菜,否则很上火。

2、 猪瘦肉

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平常都很少吃肉,但这样会对自己和胎儿都造成一定的损伤。平常要多吃猪瘦肉,因为吃猪瘦肉能够促进卵泡发育,有利于女性受孕。

3、 鱼肉

多吃鱼肉能够促进卵泡发育,能够帮助女性提高卵子质量。女性要想保持卵子健康,平常就要多吃鱼肉。而且鱼肉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为女性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

4、 红枣

吃红枣能够起到补气血的作用,多吃红枣还能促进卵子发育,帮助女性排卵,对于受孕很有利。

5、 黑豆

黑豆中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性激素,而女性的排卵离不开雌性激素的供给,如果体内雌性激素不足的话,就会影响排卵。多吃黑豆能够很好的帮助女性补充雌性激素,调节身体激素平衡。

女性如何保护卵子?

1、 喝红酒

女性每天坚持喝一杯小红酒,能够提高奶子的活跃性,这是因为红酒中含有多酚,能够让女性的卵子更加健康。但也要注意,建议晚上入睡前一个小时喝一杯,不要多喝,否则会影响睡眠。

2、 吃豆腐

豆腐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吃一些豆腐能够让卵巢更加健康,让卵子更加活跃。但也要注意,在吃豆腐的时候最好用水煮。如果用油煎的话,会破坏掉豆腐中的植物蛋白活性,反而起不到滋养卵子的作用。

女性要想成功备孕就要多多吃以上几种食物,另外也要注意,备孕女性一定要保持正确的生活习惯,比如早睡早起不熬夜,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保持好心情等。只有保持了正确的生活习惯,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才能更容易受孕。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备孕期女性多吃这7种食物,可改善卵子质量

卵巢中的健康卵子能提高受孕率,要想正常受孕首先要保证卵子的健康。在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可以改善卵子的质量,也增加了怀孕的机……详细>>

吃什么补卵子快? 这样做让你轻松怀孕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有很多家庭开始走上了要二胎的道路,当时对于高龄女性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机能出现衰退,卵子也不例外,若是想拥有……详细>>

备孕期间 女性吃哪些食物可以助孕?

怀孕这种事除了要顺其自然以外,有的时候还需要“事在人为”,生活中有些食物可帮助女性增加怀孕的几率,特别是过了30岁的女性要注意了,常吃助……详细>>

如何调理女性卵子质量?怎么促进卵子的健康?

只有健康的卵子才能够孕育出健康的小宝宝,但是现在很多的女性工作压力比较大,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卵子质量很差,如何调理女性的卵子质量呢……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补卵子?有哪些食疗偏方?

如果女性卵子质量差的话直接会影响了生育能力以及受精卵质量,可能会引起流产或者畸形儿,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调理,吃什么补卵子最快呢。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